【曾文尚醫師】拉提流失的青春 拉皮前先了解不同療程箇中差異

dr.tseng_pressrelease26.jpg

 

年關將至,除了忙碌地為年節準備,也有不少人趕在農曆年前「進廠保養」,透過醫美整形療程的輔助,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保持最佳狀態。其中拉提類的療程是年前保養相當熱門的項目,細數時下許多標榜有拉提與緊實肌膚效果的療程,包括近期推出的鳳凰電波與藍鑽魚骨線拉提,究竟該如何選擇,才能達到理想的拉提效果呢?

拉提類療程之所以在年前火熱,主因是臉部的緊實與飽滿度,攸關了一個人在視覺上年輕的程度。隨著臉部膠原蛋白的流失,肌膚也會逐漸鬆弛下垂,易顯蒼老又無神。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電波拉皮、音波拉皮、臉部線雕拉提甚至是拉皮手術,這些都是醫學美容中,針對肌膚拉提與緊實的方式,但根據每個人老化的程度與其成因,全面評估且對症下藥,仍是治療成效的關鍵。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在接受拉提療程前,需了解不同治療的原理與箇中差異。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的原理,是將熱能聚焦在肌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以達緊緻效果;而臉部線雕拉提,則是透過可吸收線材本身的支撐力拉提肌膚。以近期討論熱度高的的藍鑽魚骨線拉提來說,因其單向鉤的設計,埋線時會在髮際開約2公分左右的微創傷口加以固定,故醫師對於臉部解剖構造的熟悉,也大幅影響了治療成效。

而過去民眾不敢貿然進行的拉皮手術,隨著內視鏡的應用與拉皮手法的精進,縮短術後的恢復期,也提高手術的安全性,即便肌膚鬆弛程度較嚴重,亦能在較無負擔的情況下,得到良好的治療成效。總結來說,肌膚的緊實度與立體的五官「互為幫襯」,想要美化臉部整體,緊實的肌膚也是不可少的一環,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拉提治療需針對臉部全面規劃,事前務必與富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當面諮詢,才能找到符合自身條件的因應之道,成功找回流失的青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