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複合式眼瞼下置術正夯 打造無辜眼前需先評估手術優先順序

1090630-01.jpg

 

受到許多藝人與網紅影響,一雙圓潤又無辜的眼睛,是近期許多人追求的眼型目標,連帶地也使「眼瞼下置手術」成為眾所矚目的討論焦點。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近期觀察診間詢問眼瞼下置術的民眾增加,但手術前還是需要先評估本身的眼型條件、規劃手術的優先順序,才能讓術後成果符合預期。

打造「無辜眼」的條件,就是讓眼睛變得又圓又大,而眼睛被比喻為靈魂之「窗」,要讓眼神有放大且變圓潤的效果,就要思考如何將這扇「窗」,盡可能地從四面八方開到最大。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解釋,許多人以為只要做了眼瞼下置手術,就能成功讓眼睛變得渾圓可愛,但其實仍須先考量整體的條件。

複合式眼部手術 客製化更精準

影響我們眼型與眼神最關鍵的部分,其實還是雙眼皮與眼頭。透過雙眼皮手術調整眼摺寬度,就像是加高了窗戶上方的窗框,會有眼神放大的效果;而開眼頭手術,就像是拓寬窗戶寬度,使眼型更加開闊。如果雙眼皮與開眼頭手術後,還是覺得放大效果不夠,又或是受到像鳳眼這類天生條件的限制,可以再評估複合式眼瞼下置手術與開眼尾的必要性。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其「複合式眼瞼下置手術」的作法,結合了經結膜內開式眼瞼下置和外開式眼瞼下置手術,從內跟外一起下拉,將下眼瞼的水平線向下延伸,加大眼珠露出的範圍,這樣的做法不只效果好,也能防止眼瞼外翻,更能縮短疤痕的長度。如果還有需要增加眼睛長度,可以再透由開眼尾手術拉長眼尾,讓眼睛的寬度增加,徹底改變眼型。

為了讓手術的成效符合預期,術前的整體評估至關重要。眼整形看似處理的範圍小,然而微小的改變卻能使眼神與氣質截然不同,也需考量眼睛與其他五官、臉型的搭配。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並非人人都適合當今熱門的手術,想要擁有一雙適合自己的迷人電眼,務必先與醫師充分溝通,並選擇技術純熟、美感一致的醫師,共同討論制定專屬的手術計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