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敲鼻骨手術縮窄過寬鼻樑 打造立體美觀鼻形

1090831-15.jpg

東方人因為天生條件的關係,鼻子整體形狀較不立體,連帶著也提升了隆鼻手術的詢問熱度。不過,許多民眾會忽略,在墊高山根之餘,也須考慮鼻骨寬度,若是本身鼻骨過寬,視覺上鼻形會看起來呈現葫蘆型、看起來仍會不夠細緻。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透過敲鼻骨手術,即能有效改善鼻骨寬大的問題,且因為手術是經鼻孔內小切口敲開兩側鼻骨,所以傷口在鼻孔內,外觀上看不到疤痕。但通常需全身麻醉下執行。

常見需要敲鼻骨的情況有:

  1. 鼻骨過寬

患者若是鼻骨過寬的狀況,手術做法是將鼻骨兩側用敲擊的方式做內側及外側截骨術敲開,讓鼻骨兩側骨片與上頷骨分離,再將過寬的骨片往內壓縮,縮窄鼻樑寬度,雕塑出較細緻的鼻樑,從正面看起來也會比較直挺。

  1. 先天或後天鼻樑歪斜

鼻骨歪斜的狀況與鼻骨過寬做法稍有不同,只須鼻骨兩側用敲擊的方式做內側截骨術敲開即可,讓鼻骨與上頷骨分離,再根據歪斜程度的不同,調整鼻骨的角度及位置,將歪斜的骨頭固定至中線。通常也須搭配鼻中膈矯正術。

  1. 駝峰鼻

若是有駝峰鼻的情況,需要先削除鼻骨及鼻樑軟骨過於高起的部分,使鼻形線條不論由正面或側面看變得更柔和,再視情況調整鼻骨寬度。此術式通常合併鼻頭整形一起。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敲鼻骨手術其實只是隆鼻手術的一環,在手術前尚須考量診療者鼻子條件,若鼻形問題牽涉到整體結構,若只單進行敲鼻骨手術,成效也會有所限制。若診療者本身鼻樑高度不夠,或是鼻頭條件不夠好,都會建議配合結構式隆鼻,針對鼻子整體做改善。正因為除了鼻樑寬度外,鼻樑高度、鼻頭大小等都是影響一個人鼻形是否美觀立體的因素,雅丰黃俊源醫師提醒民眾,應挑選具有美感且會針對鼻子整體、甚至是擅長全臉規劃的醫師,才能在縮窄鼻樑寬度外,也兼顧鼻子整體的美觀。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