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擺脫胸前約束!醫師談平胸手術成功的關鍵

1090831-11.jpg

近年來多元性別的議題在台灣社會受到更多的重視,尤其政府在立法方面也讓同志族群更備受保障,使得同志族群可以大方回歸自我。雅丰麗緻陳承謙醫師表示,對於女同性族群來說,追求「外觀男性化」一直是他們首要的目標,故平胸手術在近期的詢問度也大增,也顯示束胸衣不再是掩飾女性第二性徵的唯一選擇。

陳醫師解釋,平胸手術顧名思義就是除去乳腺與脂肪組織,來塑造男性化的胸膛。一般在評估平胸手術的時候,會觀察患者的乳房組織的大小,以及乳房下垂的程度去安排手術方式。以目前常見的平胸手術作法,可分為乳暈式切口以及一字型切口,如果胸部大小在A-C之間,且皮膚彈性較佳,通常可透過乳暈式切口來移除胸部。但如果是胸部下垂嚴重,且罩杯大小在C以上,則建議做一字型切口。

平胸手術 擺脫束縛

然而平胸手術不單單是將乳腺與脂肪組織移除而已,切口和皮膚組織的處理,以及乳頭乳暈的重新定位,這些細節其實都考驗著醫師的技術,同時也影響手術後胸型的美觀度。陳醫師也藉此提醒患者,在進行平胸手術前,務必選擇具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做評估,並做好醫病間的溝通和討論,如此才能了解自身狀況,安排合適的手術方式。

想要擁有理想的治療效果,除了仰賴醫師的技術,患者也需做足術後照顧,兩相配合才能減少術後的風險。一般來說,在術後3-5天必須回診移除引流管和檢視傷口的癒合度。束胸衣須穿著一到兩個月,來幫助傷口消腫、避免出血,以及幫助手術部位的塑型。另外若能選擇具有合格證照以及提供完整術後修復療程的診所,相信更能保障自身權益。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