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拉皮手術學問大!前額拉皮三種分類

1090902-1.jpg

額頭的肌膚老化,對於整體臉部視覺上是否出現老態,佔有相當程度的影響。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鬆弛的前額肌膚,容易洩露年齡,更會連帶影響眉眼之間的間距,容易給人疲態又無神的感覺,因此進行前額拉皮手術的年齡層也日益年輕化。

要改善前額肌膚鬆弛導致的上臉老化問題,前額拉皮是能從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雅丰診所曾文尚醫生說明,因應不同的條件與問題程度,前額拉皮手術的方式又細分為三種,分別是(1)傳統前額拉皮(2)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以及(3)髮際線前額拉皮,因手術的方式不同,適合的對象也有所不同。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解釋,過去針對年紀較大的患者,多進行傳統拉皮手術,手術時需掀起頭皮進行拉提,從太陽穴一路沿著頭皮中線,開到另一側的太陽穴,術後傷口較長、貌似金箍棒;但因手術疤痕較明顯、恢復期較長,目前隨著內視鏡技術的純熟與普及,現多以內視鏡手術搭配五爪鉤固定,進行「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

提眉拉皮 眉開眼笑

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手術在內視鏡的輔助下,不但讓手術的切口變小,也能避開顏面神經與血管,使手術的安全性提升、更降低了術後的不適感;再配合材質為可吸收的五爪鉤固定,固定上也比傳統拉皮以針線縫合來得更牢靠。也因為內視鏡前額提眉拉皮不但優化了傳統拉皮帶來的問題,又連帶有改善眉壓眼的效果,不少年輕人也願意嘗試,逐漸成為拉皮趨勢。

而第三種前額拉皮,醫學上稱為是「髮際線前額拉皮手術」,適合本身額頭過高的患者。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髮際線拉皮手術的作法是沿著髮際線、作鋸齒狀切口,在拉提前額肌膚的同時,一併縮短額頭的寬度、改善額頭過高的困擾,讓整體臉型的比例變得更加理想,也因為手術切口會隱藏在髮際線邊緣,術後無須擔心疤痕明顯。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生補充,前額拉皮手術的效果不僅止於拉提鬆弛老化的肌膚,還能同時改善眉眼距窄及額頭過高的問題,但要有理想的改善效果,十分仰賴醫生的技術純熟度與經驗判斷,正因前額拉皮手術的方式不只一種,每種手術做法各有其優缺,選擇能夠給予客製化建議的醫師,便是影響手術成效的重要關鍵。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