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整形手術有先後順序?應依照五官比例評估

1090909-1.jpg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張完美精緻的臉蛋,不過所謂的「完美臉蛋」,就是將高挺的鼻子、炯炯有神的大眼,以及精緻小嘴組合在一起嗎?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對此表示,臉蛋好看與否的關鍵,在於整體臉部五官和輪廓的比例是否協調,因此在進行臉部整形手術時,應同時考慮五官和臉部整體的美感去進行。

由於鼻子位於臉部中央,而眼睛被大眾視為靈魂之窗,因此在五官的整形項目中,以鼻子及眼睛的詢問度最高。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分享,在門診諮詢中,也曾有過民眾詢問雙眼皮手術和隆鼻手術的順序,甚至本身有眼距寬問題的民眾,會認為做完隆鼻手術後,眼距可以變窄,有開眼頭的效果,但真的是如此嗎?

整形手術需進行整體評估

陳承謙醫師認為,在設計眼鼻的手術時,手術的順序並非諮詢的重點。以同時具有眼距寬和山根塌的案例來說,會將諮詢重點放在整體的五官比例。例如說山根的高度要放置多少,才對眼型是加分的,又或者開眼頭距離要如何拿捏,才能避免眼睛距離太近而有不自然的問題。而這些都考驗醫師的臨床經驗和技術,建議民眾慎選專業醫師諮詢。

其實隆鼻對眼距的改善很有限,也無法取代開眼頭可以達到的效果,只是山根變高後,視覺上覺得五官變集中了。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提醒,無論是進行眼整型或是隆鼻手術,醫師須依據患者的五官條件做好完整的評估,而患者也需要與專業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如此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重塑完美立體的面貌!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