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韓國歐巴 型男保養全攻略│黃靜雯醫師

forum062_pic01.jpg

每次看韓劇的時候,是不是不自覺讚嘆劇中歐巴們的皮膚怎麼這麼好!男生想要擁有不油不膩的好膚質,真的很難嗎?就讓專業的來教你!

保養工作趁早開始

在過去傳統觀念裡,男生和保養就像磁鐵的兩極,好像永遠不會有湊在一起的可能性,但隨著保養觀念的普及,現在的男生也懂得要照顧自己的臉部皮膚,甚至比女生還勤勞護理,早已顛覆以往的舊思維了!

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表示,男生的保養工作最好從青春期就開始,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在容易長痘痘的年紀就好好照料肌膚,盡量減少痘疤、凹洞的形成,就能避免日後要花更多時間、金錢改善皮膚問題。黃醫師貼心提醒家有青春期少男的爸媽們,除了關心課業,也別忘了關心孩子的「面子」問題唷~

保養程序一點都不難

比起女生瓶瓶罐罐堆滿桌的保養SOP,男生的保養程序真的簡單很多!第一步就是要好好洗臉,不管膚質是偏油、偏乾還是混合性,清潔都是最重要的首要工作,而洗完臉後的保養品則可依照膚質挑選,來聽聽黃靜雯醫師的建議:

  • 膚質偏油性:可選擇控油型的保養品,再搭配保濕補水的精華液或質地清爽的乳液、水凝乳。
  • 膚質偏乾或混合性:可選擇精華液擦全臉,再搭配較滋潤的乳液或乳霜加強保濕。

醫美療程改善在意問題

男生最常見和會在意的皮膚問題,通常不外乎痘痘、粉刺、痘疤和暗沉,這些症狀大多是長時間累積造成的,只單純靠塗抹保養品,改善的幅度比較有限,如果能配合醫美療程雙管齊下,肌膚狀態的改變會更為有感。

不過一般男生的個性,常常是發現臉上症狀明顯,不得不處理了才會求診,黃靜雯醫師建議男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認為這些療程是女生才會做的,趁問題還不嚴重時及早處理,透過像是白瓷娃娃、飛梭雷射、脈衝光、彩衝光等非侵入式的光電療程,就得獲得不錯的改善。

日常好習慣能幫膚質加分

最後是養成生活中的好習慣,由內而外讓膚質保持最佳狀態,黃靜雯醫師提供兩個自己最常與人分享的秘訣:一個是多喝水,加速新陳代謝;另一個是減少高油脂食物的攝取,像是麵包、餅乾、炸物這些高糖、高油脂的食物,都是容易促使大型痤瘡生成的原因之一,記得要盡量避免喔!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