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齡專欄】產後媽咪的「愛自己」保養術│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雅丰美膚診所

【輕齡專欄】產後媽咪的「愛自己」保養術│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雅丰美膚診所

之前曾有新聞報導指出,生小孩會加速女性老化,難道懷胎十月生下小baby的媽咪註定要變老嗎?產後應該如何保養,才能保持年輕,永遠當孩子的姊姊而不是被誤認成阿嬤呢?

你想過7年後自己的模樣嗎?

以中醫角度來看,根據《黃帝內經》所述,女性每過7年就進入到另一個生理階段,甫晉升為三寶媽的黃靜雯醫師試問自己,也想問問所有身為媽媽的女性朋友們:「你覺得7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呢?」

隨著年紀增加、荷爾蒙改變,老化是無可避免的,黃醫師認為,既然現在就已經知道變老是必然的事,如果可以在7年前就提前佈局、預做準備,先開始儲存「輕齡」的本錢,就能從容地擁抱改變、用平常心面對老化。但是要從何著手提早做準備呢?

從3大面向做好年輕化保養

影響年輕化的三大原因是「外表」、「身體」、「心態」,只要提高這三大面向的基礎,不讓自己被「我老了」的藉口綁住,也不要用「我就是易胖體質」、「每天顧小孩哪有時間」等原因合理化放棄努力,相信當「老化」真正到來的時候,你會感受到現在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麼實質上應該怎麼儲存「輕齡」的本錢呢?黃靜雯醫師不藏私地分享自己的方法給產後媽咪們,一起來看看吧!

【外表&身體】

骨骼、肌肉和膠原蛋白,是外表與身體皆會隨年齡減少的三個要素,因此必須想辦法墊高才能抵抗老化造成的流失。

骨骼:盡可能提升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可以適度食用保健品,增加維生素D3的攝取、促進鈣質吸收。

肌肉:持續進行重訓、負重運動,如:爬山、跳繩等,並攝取足量的蛋白質,必要時也可以利用增肌減脂的儀器輔助,達到更佳效果。

膠原蛋白:臉和身體都會因為老化而使膠原蛋白減少,臉部平日應減少日曬,可以藉由醫美療程定點補充、加強局部填充,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身體方面則少吃容易導致身體發炎的甜食、燒烤類等高糖化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可抗氧化的食物,降低膠原蛋白的流失;再來多補充蛋白質、維他命C等增加膠原蛋白,讓體內的膠原蛋白達到漸漸提升的狀態。

【心態】

黃靜雯醫師認為心態是保持年輕的重要關鍵點,首先要以輕鬆的態度面對自己會老化的事實,但是不要讓別人用「這個年紀就是會這樣」來定義你,不提前放棄可以先做的準備,你會發現「年齡」和「體質」並不是造成老化的主因,提早所做的努力才是讓你維持年輕的秘訣喔!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