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年齡年輕比實際年齡更重要!│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身體年齡年輕比實際年齡更重要!│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隨著醫學科技不斷進步,想要從外表判別一個人的實際年齡,已經越來越不容易,因此如何維持身體年齡年輕,也成為大家加重視的事情。先不要急著感嘆年紀大、代謝差,為自己變老、變胖找合理化的理由,只要心態觀念轉換一下,保持年輕真的不難!

其實你沒有自己想得這麼老

同樣年紀都是45歲的兩個人,經過體脂計測量出身體年齡,一個比實際年齡小,一個比實際年齡大,原因難道真的是因為上了年紀之後,新陳代謝變慢、肌肉流失、體力不好,導致身體年齡的差異嗎?黃靜雯醫師認為,這其實是大多數人普遍的迷思,「以前因為醫學不發達,人們的壽命較短,50-60歲就算高齡,但現在平均壽命增加,活到70-80歲是常態,未來可能還會更長壽,對於年齡的舊思維已經被顛覆,我們也應該調整觀念,不要被『自以為老』的想法欺騙了,而是讓自己活得更年輕健康。」

年輕的身體年齡指標你有嗎?

身體年齡又稱為生物年齡,意指將身體狀況以基礎代謝率,統整體重、體脂肪率、骨骼肌率等數值後,換算而成的年齡,黃醫師進一步表示,除了基礎代謝率之外,身體年齡更細緻的定義應該還包含大腦反應的時間、視力、聽力、牙齒和皮膚等因素,全方位照顧才能真正使身體年齡年輕化。那麼何謂年輕的身體年齡呢?黃醫師提供以下指標給大家參考,一起來看看自己擁有幾項吧!

  • 思緒清晰,大腦反應敏銳
  • 視力良好,少有老花、白內障等症狀
  • 聽力正常,沒有耳背、重聽等狀況
  • 牙齒健康,能正常飲食,保持消化道正常運作
  • 膚況穩定,維持肌膚保濕力、彈性、光澤度
  • 強化心肺功能,適度增加肌肉量,提升新陳代謝

年輕的膚齡也是決勝關鍵點

體內機能照顧好之餘,最容易被看到的膚質年齡也別忘了保養,不要讓自己在還沒老之前就提早老了!基本的卸妝、洗臉、防曬、保濕,相信已經是大家日常生活的反射動作了,如果還想更進一步讓膚齡更加年輕化,黃靜雯醫師建議可以嘗試取自自身體內生長因子的超妍水光療程,只需一次抽血即可進行四次療程,給予肌膚所需的養分,達到緊緻水潤的效果,讓身體內外的年齡都保持年輕不顯老。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