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體重迷思,你的肌肉量夠多嗎?│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放下體重迷思,你的肌肉量夠多嗎?│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你是不是每天為了跟脂肪戰鬥,想盡各種辦法減肥、節食,但你可能不知道,外表瘦不一定是真的瘦,減掉內在體脂肪與增加肌肉量其實更重要!

適當增肌不怕變金剛芭比

很多女生聽到要增肌,腦海中就浮現出「是不是會變金剛芭比」的想法,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表示,增肌主要需要規律進行負重式的運動,還必須精準計算每天攝取的蛋白質含量,真的想要變成金剛芭比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此外,當30歲之後,每年肌肉量大約會流失1%,到了40歲之後更增加到每年流失3-5%,肌肉量只會越來越少,這也是為什麼常聽聞上了年紀大會出現肌少症的原因,所以想要維持健康,增加肌肉量就成為很重要的課題。

肌肉的重要性不可不知

肌肉對我們到底有多重要呢?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走路、跑跳、提物品等各種大小動作,都需要靠肌肉帶動全身執行,如果肌肉量不足,做這些動作時就會感到疲累、痠痛,甚至不小心造成受傷。黃靜雯醫師進一步說明,肌肉是保護骨骼的關鍵,骨骼強健只靠飲食是不夠的,必須要有足夠的肌肉量才能促使骨質生成,達到骨骼強健。而且肌肉量若是不足,還會導致骨質提早耗損造成骨質疏鬆,因此增加肌肉量不只是為了體態,更是為了維持健康。

有人說「大腿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腿部肌肉要夠強壯,才能幫助血液回流至心臟,促進身體血液循環、避免心血管疾病,由此可見肌肉對心血管的重要性;黃醫師表示,根據研究論文顯示,肌肉也會分泌肌肉激素,能幫助平衡體內荷爾蒙及使新陳代謝變好,因此採取漸進式負重運動鍛鍊肌肉,增肌減脂是現代人無論男女都應該要重視的健康任務。

現在只要躺著就能增肌減脂

雖然知道增肌減脂的重要性,但是要持續規律地健身運動,才能獲得成效,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很容易就半途而廢放棄了,不過現在只要透過利用高能量聚焦磁能科技的星肌動減脂儀器,就能被動式運動幫你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黃靜雯醫師解釋:「星肌動減脂能在30分鐘內進行2-3萬次肌肉收縮,並模擬高強度間歇運動刺激、強化肌肉群,當肌肉增加會加速脂肪代謝,進而達到減脂目的。」藉由儀器在短時間內看到增肌減脂的成效後,自然就提高想運動維持的意願,建立起健身運動的習慣,形成正向的健康循環。最後黃醫師提醒,孕婦或有裝設心律調節器的人是不適合進行星肌動減脂療程的,如果脂肪厚度超過4公分,則建議先進行減脂療程再增肌,效果才會更好唷!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