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袋有幾層?淚溝有多深?│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你的眼袋有幾層?淚溝有多深?│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雙眼不只影響臉部精緻度的呈現,更會在無意中洩漏老化的徵兆。若眼下有著明顯的眼袋或淚溝問題,不只視覺年齡增加,也時常給人疲憊、無精打采的感覺。想要恢復眼下的年輕,就需要先了解眼袋與淚溝兩者的不同與成因,從根本改善眼袋與淚溝問題。

眼袋與淚溝的差別與介紹

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提出,眼袋的成因主要是眼下浮腫的脂肪凸出。一般來說,年紀輕確有眼袋者,通常屬於天生型眼袋;後天型眼袋則大多跟老化或長期熬夜有關。而眼袋手術分為內開式與外開式,其原理皆是處理眼下過多的脂肪。

而淚溝則是由於眼眶韌帶拉扯,在眼下形成一道明顯凹陷,眼下明顯的凹陷便容易使人看起來精神不佳。從側面可以簡單辨認眼袋與淚溝的不同,眼袋有明顯的凸出感,而淚溝則呈凹陷的狀態。

部分民眾除了眼袋的困擾,同時還會合併淚溝的問題,經專業醫師評估後可藉由位移或回填,連帶處理凹陷的淚溝。如果沒有眼袋問題,僅是淚溝相對明顯,可藉由微整形使用填充物填補凹陷,林孟羲醫師提醒,務必挑選有經驗的整形外科或皮膚專科醫師評估與進行療程,避免眼下毛毛蟲或廷得耳效應這類填補淚溝常見後遺症。

眼袋與淚溝常見Q&A

Q :眼袋手術後原先的臥蠶會不見嗎?
有些人可能因為眼袋的關係眼睛下方較突出,而遮蓋了原本就有的臥蠶,眼袋手術不僅不會讓臥蠶消失,反而會因為改善了浮腫的眼袋,而使臥蠶更加明顯。

Q 要怎麼知道自己適合內開眼袋還是外開眼袋手術呢?
一般來說,內開眼袋手術適合眼周肌膚彈性佳、沒有過多贅皮的患者;而外開眼袋手術則適合眼袋脂肪多,下眼皮明顯鬆弛皮膚缺乏彈性的人,外開眼袋手術雖然恢復期較長,但眼袋手術仍需依患者的問題程度與條件選擇,才能達到最為理想的治療效果。

Q 臥蠶跟眼袋要怎麼區分?
臥蠶會緊鄰眼瞼下緣的突出部位,笑起來會更明顯,而眼袋則位於臥蠶下方,厚度通常約為臥蠶的2-3倍大,視覺上會給人種疲憊感,在不笑的很明顯,笑起來反而會變得不明顯。

Q 眼袋手術術後恢復期多久?
眼袋手術的恢復期會因手術類型、眼袋種類以及個人恢復能力而有所不同。無論是內開眼袋手術或外開眼袋手術,術後前3天為腫脹期,而恢復上內開眼袋手術需要7天左右,外開眼袋手術則需要二周左右。

Q 眼袋手術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本身眼瞼較鬆弛或年長者,因為下眼瞼的肌肉、韌帶、軟骨的張力消失,比較容易引起眼瞼術後外翻,或是血腫、不良疤痕等等,但醫師如果在術前詳細評估確認下眼瞼彈性跟鬆弛程度,即可排除上述問題。

 

doctor 3 list
doctor 3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孟羲 醫師

深入了解
林孟羲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