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臉不好看?改善側臉只能靠整形嗎? │雅丰診所

側臉不好看?改善側臉只能靠整形嗎? │雅丰診所

總覺得側臉下巴太長或後縮,又或者臉中凹陷導致嘴凸,讓你覺得側臉不好看嗎?對於改善這些常見的側臉困擾,多數人直覺的想法就是接受牙齒矯正甚至正顎手術的治療。然而牙齒矯正的效果僅限於使牙齒排列整齊,與完善咀嚼功能及健康,但在改善臉型方面卻不一定有效果;而正顎手術因過程複雜、術後恢復期長,部分民眾還是很難克服手術的心理障礙。

若牙齒排列無大礙、臉型問題不到非常嚴重,可以考慮藉由「類正顎手術」來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適合類正顎手術的族群,大多都是因為牙齒矯正過後,對治療成效不滿意;又或者是不敢承受正顎手術的風險,利用下巴及鼻子形的搭配達到「類正顎」的效果,進而處理臉型及嘴凸的問題。

類正顎手術需要依照不同的狀況去做評估和規劃,像是雙顎前凸不嚴重的話,只要做鼻整形就可以改善,比較嚴重的話就要加上墊鼻唇溝的手術;若是有下巴後縮的情形,則是需要透過下巴整形延伸,讓下巴整體線條來改善整體的臉型與嘴型。

類正顎手術與傳統正顎手術差別

類正顎手術對於本身咬合無太大問題、或過去曾經接受過牙齒矯正,但希望側臉線條可以更好看的民眾,是十分適合的手術方式。也因類正顎術後所需的修復時間、手術風險都更優於傳統正顎手術,是時下許多愛美消費者美化側臉的選擇。但如果本身為上下顎骨差異較大,或嚴重咬合不正,可能還是需要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需要藉由正顎手術進行改善。

Q.為什麼牙齒矯正沒辦法改善臉型?
A:牙齒矯正能使牙齒排列整齊,但核心的骨架不會改變,因此臉型不會變化。有些人在戴完牙套後,視覺上可能會有臉型不一樣的感覺,有可能是因為矯正的時間較長,進而影響到外在的軟組織,如脂肪與肌肉,而有臉型改變的感覺。

Q.上顎骨前突導致的嘴凸可以做類正顎手術嗎?
A:可以,利用鼻整形手術墊高鼻頭,在搭配下巴手術改善後縮,視覺上能讓嘴凸的狀況不那麼明顯。

Q 類正顎手術會動到什麼地方?
A:類正顎手術其實藉由客製化的下巴手術與鼻整形手術去調整臉型,但動刀的內容會依據病患的狀況與需求去進行調整,故詳細的手術內容會因人而異,建議還是要尋求專業的醫師評估。 

Q.我適合類正顎手術嗎?
A:如果本身咬合沒有太大的問題,或曾經接受牙齒矯正,單純是想要改善臉型上的問題,就可以考慮類正顎手術,透過改變整體五官呈現的效果,達到最符合美學的比例與位置。

Q.類正顎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A:雖然類正顎手術可以避免正顎手術的風險與減少恢復期,但因為類正顎手術會牽涉到鼻部與下半臉的關係,手術前就必須進行更全面的臉部評估,所以醫師的美感與技術,更是攸關於手術成功的一大重點,建議尋找熟悉臉部構造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

 

doctor 4 list
doctor 4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黃俊源 醫師

深入了解
黃俊源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