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妊娠紋還有救嗎?最常見的消除妊娠紋的方式有哪些?│雅丰美膚診所

產後妊娠紋還有救嗎?最常見的消除妊娠紋的方式有哪些?

隨著胎兒的長大,肚子在短時間內迅速膨脹,此時的肌膚會變薄且脆弱,因此妊娠紋多出現在肚子上,不過脂肪多的皮下組織也很容易因為膨脹拉伸而損傷,所以除了腹部外,也可能好發於臀部、大腿內外側、胸部、手臂至副乳等部位。妊娠紋是一種身體生理變化,同時也是疤痕組織,一旦出現就難以消退,並且若生長至銀白色、白色時,則屬於永久性疤痕。雖然多數人若有妊娠紋並不影響身體狀態,就算未經治療也不會有不適症,僅部分人偶爾會有搔癢感,只不過讓許多愛美的女性產生自卑感,甚至合併肌膚鬆弛下垂問題,嚴重影響到產後媽咪的身心靈。

妊娠紋該如何消除?醫生推薦何種醫美方式?

市面上有不少消除妊娠紋的產品,不過多只能預防紋路產生,一旦疤痕發生就難以淡化,因此更為建議進行醫學美容療程來改善妊娠紋,專業皮膚科醫師會依照妊娠紋的嚴重程度以及皮膚鬆弛的狀況來規劃療程,甚至會交互作用,使術後效果更為顯著。

目前最常見的醫美消除妊娠紋的方式為:

  1. 飛梭雷射:透過雷射光束深入肌膚真皮層,先破壞皮膚組織來啟動自我癒合的能力,增加膠原蛋白新生,通常會建議6-8次的治療為一組療程,以達到淡化妊娠紋的效果。
  2. 電波拉皮:利用高頻電波來刺激皮下組織,可緊緻肌膚、改善鬆弛,同時淡化紋路。現今較受歡迎的治療機型為Thermage FLX鳳凰電波、魔方電波,依照個人需求及嚴重程度來做選擇。
  3. 微針/飛針滾輪:微針治療是透過微米針刺激皮下真皮層,使肌膚產生許多微小傷口,藉此來增加膠原蛋白增生,最終達到改善凹凸不平的紋路。
  4. 微整注射:一般會以電波、雷射來複合式搭配針劑注射治療,例如舒顏萃、微晶瓷、玻尿酸等,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達到改善妊娠紋的效果。
doctor 14 list
皮膚專科醫師

郭玉玲 醫師

深入了解
郭玉玲醫師
陳昱聰醫師
皮膚專科醫師

陳昱璁 醫師

深入了解
陳昱璁醫師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