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名稱有看沒有懂,到底該怎麼選?│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雷射名稱有看沒有懂,到底該怎麼選?│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用雷射儀器做為定期的保養療程,已經成為時下的護膚趨勢,然而坊間雷射療程的名稱各式各樣,有的取名看起來很吸引人,但實際上可能並不符合自身膚況,到底要怎麼選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

從膚質和在意的問題點著手

面對各種雷射療程名稱感到選擇困難嗎?這樣的疑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有,馬上有請黃靜雯醫師來解惑!「選擇雷射療程有兩大關鍵點,第一是膚質屬性,第二是最想改善的問題點。」首先先了解自己是屬於油肌、乾肌或敏感肌,再找出最在意的是斑點、毛孔、痘疤還是細紋,綜合評估後就能知道哪種雷射跟自己最match囉!

跟你最速配的雷射是誰?

兩大關鍵點都確定之後,接下來黃靜雯醫師就要告訴你,哪種雷射適合你!

從膚質著手

油性肌O淨膚雷射、皮秒雷射

Dr. says:改善出油的情形和膚色的暗沈,皮秒雷射還能緊緻毛孔。

乾性肌O彩衝光

Dr. says:打完皮膚不覺得乾燥,擦保養品較好吸收,上妝妝感更服貼。

 敏感肌O彩衝光、皮秒雷射

Dr. says:因為膚質敏感脆弱,較不建議選擇能量破壞力大的飛梭雷射。

從在意的問題點著手

斑點

Dr. says:皮膚白有小雀斑的人,可以選擇彩衝光;如果是有顴骨斑、肝斑,則可選擇皮秒雷射。

毛孔、痘疤

Dr. says:除了大家熟知的飛梭雷射,皮秒雷射也可以改善毛孔和凹洞,以及痘痘留下的色素沉澱;再配合滾針療程,在皮膚上做出微創的小傷口,在傷口修復時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新生,與粉刺的新陳代謝。

細紋

Dr. says:首先先視膚質選擇雷射儀器,再搭配局部注射肉毒桿菌改善,此外也可以利用長效保濕針改善皮膚水分,填補臉部表層的凹陷、撫平皺紋,增加真皮層含水量,比較不容易產生細紋。

施打雷射前請先做功課

對自己適合的雷射療程有初步判斷力之後,黃靜雯醫師也提醒大家,在施打前還是要記得做功課,可以先上網搜尋或參考儀器仿單,認識要打的雷射特性,確認雷射儀器有衛署字號的核可證明,當然找到施打技術好的專業醫師更是重要,這些都是讓自己做雷射療程不踩雷,缺一不可的要件唷!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