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包保鮮膜瘦身?冬日發胖瞎減重 不如「三管齊下」

205.jpg

時序入冬,火鍋、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等高熱量美食,吸引不少人大快朵頤,也讓身材跟著發福。調查指出,高達85%的台灣上班族曾嘗試包保鮮膜、塗瘦身霜等超「瞎」減重方式;整形醫師認為,與其採用「瞎」法減重,不如從飲食、運動、作息三方下手,或透過體雕局部塑身。

為了回復結實腹肌、甩掉手臂上的「蝴蝶袖」,足球金童貝克 漢和第一名模林志玲,被發現疑似使用保鮮膜瘦身。冬日減肥風潮下,許多民眾為了維持體態,也分別透過運動、節食或控制熱量等方式瘦身;但也有不少人深知自 己無法抵抗美食誘惑、卻又缺乏運動意志力,因此尋求快速塑身方法。

整形外科醫師認為,過度減重將對身體造成更大負擔,而且瘦也得瘦得好看,建議想減肥的民眾可透過規律運動、控制飲食熱量、維持正常生活作息的方式,三管齊下,讓身體健康減重,近年新興的威塑(VASER)脂雕也不失為雕塑身材的良方。

醫師解釋,威塑與一般印象中的傳統抽脂不一樣,原理是透過超音波能量溶解淺層脂肪,進行細部脂肪雕塑,藉以達到局部肌肉線條雕塑效果。「很多男性想要的六塊肌,愛美女性夢寐以求的水蛇腰、馬甲線及蜜桃臀,或將男性女乳症患者塑型為結實胸肌,也是可以達到的。」他說。

林孟羲醫師說,與其他抽脂手術相較,威塑脂雕具備高度「脂肪選擇性」,手術時對神經血管損傷較小,因此相對恢復期較短;此外,超音波具有微熱能,術後皮膚重新再生時,往往變得更為緊緻提拉,降低不少人術後肌膚凹凸不平的疑慮。

林孟羲補充,威塑抽脂同時也適用於自體脂肪豐胸、豐臀、豐頰及男性胸大肌塑型,但他提醒愛美民眾,威塑抽脂是相當銳利的抽脂儀器,唯有抽脂經驗豐富且經原廠認證的整型外科醫師方能操作,民眾追求快速塑身,可得擦亮眼睛、多作功課,慎選執刀醫師才可安心手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