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隆乳手術增加自信,訂做後天好胸,For將隆乳視為挽救信心手段的妳【醫美時尚】

10306醫美時尚01.jpg

當居家保養已無法達到妳對於完美胸型、胸部尺寸的要求,醫美、整形便成為打造後天美胸的最後手段!只是坊間隆乳方式五花八門,應確實了解個人需求、身型條件,選對隆乳手術增加自信,訂做後天好胸,For將隆乳視為挽救信心手段的妳,才能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及醫美療程!

隆乳手術怎麼選?

林孟羲醫師指出,坊間各種不同名稱的隆乳手術,是用來區分不同的開刀部位,而在台灣,常見的手術方式有腋下、乳暈、乳下緣及肚臍隆乳:

隆乳手術種類

腋下隆乳

乳暈隆乳

乳下緣隆乳

肚臍隆乳

隆乳手術方式

在各部位切開約 3.5 公分的切口,透過內視鏡輔助,將填充好的義乳推至胸口,再將切口縫合。

隆乳材質

果凍矽膠

果凍矽膠

果凍矽膠

受限切口大小,過往以鹽水袋居多

適合對象

也足夠恢復時間,不希望胸口有任何疤痕者。

希望能快速復原,擔心腋下疤痕被發現者。

希望能快速復原,擔心腋下疤痕被發現者。

體型偏肉,不希望胸下、腋下疤痕被發現者。

不適合對象

X

乳暈小於 2 公分者,義乳填充不宜超過 300cc

X

過瘦、想要增加較多罩杯者。(上腹部不能過瘦)

可增加尺寸

2-3 罩杯以上

2-3 罩杯

2-3 罩杯以上

不宜過大

使用年限

果凍矽膠不易滲透,只要不破裂均可繼續使用

大約 10 年

 隆乳手術Q&A

Q1:一般隆乳手術、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會影響哺乳嗎?
A1:隆乳手術包含自體脂肪隆乳,均不會傷害乳腺、乳管,僅有乳暈隆乳會影響部分乳腺但不影響乳道,可能導致奶水分泌量略少,但仍可正常哺乳。

Q2:一般隆乳手術、自體脂肪隆乳後若是懷孕、哺乳,會不會改變手術結果?
A2:乳房在懷孕後會脹大,也可能在產後萎縮、鬆弛、下垂,但不會影響義乳位置。

 

訂做後天好胸 For將隆乳視為挽救信心手段的妳

什麼是自體脂肪隆乳?

近年在整形、醫美界引發潮流的自體脂肪隆乳,是在胸部注射純化後的自體脂肪組織,因為不用植入人工材質,效果更加自然,觸感也更勝果凍矽膠義乳;林孟羲醫師表示,自體脂肪隆乳仍有其限制,選擇此種隆乳方式的需求者原本胸部至少要有B罩杯以上,否則脂肪填入後仍無法塑造飽滿的胸型和漂亮的弧線,且本身不能過瘦、無脂肪可取;此外,由於每次僅能注射100至150cc的純化脂肪,約0.5至1個罩杯,若想升級較多尺寸,便須分成多次、每次間隔3到6個月進行,自體脂肪隆乳缺點是無法一次到位,而在手術後,自體脂肪還會因為生活習慣、體質、營養以及脂肪純化技術影響自體吸收比率,約3個月到半年,尺寸才會比較穩定。

更多自體脂肪隆乳介紹

其他美胸方式

除了尺寸太小,對追求完美胸型的女性而言,下垂也是常見的NG狀況,有賴其他醫美、整形手術改造,常見的有:

電波拉皮

針對下垂不嚴重的狀況,藉由電波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恢復胸部彈性、向上提升。

提乳手術

若是下垂情形嚴重,乳頭已低於乳下緣,則須將部分乳腺、皮膚切除,將乳房上提。

隆乳手術術前須知

有凝血功能異常、重大疾病患及精神病者,不適宜進行隆乳手術。手術前應與醫師進行完整溝通,針對胸骨、胸廓、身高等條件進行詳細評估,對於手術效果有正確的認知,確實表達需求,方能避免醫療糾紛。

隆乳手術術後保養須知

當後天打造美胸已成為常見的愛美手段,整形技術的進步也越來越能貼合妳我需求,手術後的保養便成為維護完美胸型不走鐘的重要關鍵!
隆乳術後照顧保養要訣:服藥、傷口消毒,術後需服用消炎藥、抗生素約5到7天,乳暈、肚臍隆乳傷口可使用美容膠帶,乳下緣及腋下隆乳因有手術縫線,需塗抹藥膏,傷口癒合時間約10天,疤痕淡化則需3至6個月;自體脂肪隆乳因抽脂仍有傷口,也需服用3至5天的止痛藥。

自體脂肪隆乳

因抽脂仍有傷口,需服用3至5天的止痛藥

腋下隆乳

有手術縫線,需塗抹藥膏,傷口癒合時間約10天,疤痕淡化則需3至6個月

乳暈隆乳

可使用美容膠帶

乳下緣隆乳

有手術縫線,需塗抹藥膏,傷口癒合時間約10天,疤痕淡化則需3至6個月

肚臍隆乳

可使用美容膠帶

隆乳術後清潔

傷口癒合前須避免碰水,貼上防水膠帶,水溫不要太熱、淋浴時間不要太久,仍可正常洗澡清潔。

隆乳術後按摩

林孟羲醫師分享,不同於歐美、韓國僅追求乳房外型漂亮但不講究滑動自然,台灣人更重視整後的胸部柔軟、自然,因此建議術後3天開始按摩、避免莢膜,1周後進行更大範圍的滑動,持續半年至一年;自體脂肪隆乳則毋須按摩。

隆乳術後定期追蹤

每6個月至1年,最好至診所追蹤檢查,若是填充果凍矽膠義乳,建議術後第3年進行核磁共振;自體脂肪則以超音波追蹤即可。

隆乳術後避免活動

術後前1個月應避免劇烈活動、飲酒、搬重物,以及服用行氣補血類的藥物,以免造成出血、血塊。

隆乳術後用藥

術後需服用消炎藥、抗生素約5到7天

隆乳術後清潔

傷口癒合前須避免碰水,貼上防水膠帶,水溫不要太熱、淋浴時間不要太久,仍可正常洗澡清潔。

隆乳術後定期追蹤

每6個月至1年,最好至診所追蹤檢查

隆乳術後運動

術後1個月應避免劇烈活動、飲酒、搬重物

隆乳術後按摩

建議術後3天開始按摩,1周後進行更大範圍的滑動,持續半年至一年;自體脂肪隆乳則毋須按摩。

隆乳術後按摩示範

因隆乳手術分開的肌膜會形成一層疤痕組織包覆義乳,這層組織稱為「莢膜」,若想擁有站立時堅挺、躺臥時外擴、穿著內衣時會有乳溝的自然雙峰,則須藉由術後按摩讓義乳在身體內有充分空間。術後乳房的腫脹情形消退後,便可對著鏡子,利用手腕與手背的力氣將果凍義乳向上、下、內、外推壓到位,時間持續約5至10分鐘。

 

術後按摩示範

 

doctor 3 list
doctor 3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孟羲 醫師

深入了解
林孟羲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