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

「若能將腰際肥肉挪到胸部上,那該有多好?」透過抽脂與脂肪移植技術的進步,這樣的念頭已不再是空想,並已廣泛被應用於在整型美容領域,令不少愛美女性躍躍欲試。想擁有一對自然漂亮的美波卻抗拒動刀整形,擔心置入人工材質露出重重破綻,但求胸型漂亮不求人工加料,這樣的願望可運用身上用不到的脂肪,以抽出移植純化後回填的方式,勾勒出深V事業線,真實度與吸睛指數大幅提昇。
(自體脂肪隆乳介紹:自體脂肪隆乳懶人包自體脂肪隆乳優點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及缺點自體脂肪隆乳照顧)

自體脂肪隆乳, 優點, 脂雕美學
手術介紹

自體脂肪隆乳原理介紹-沒假體,胸部自然升級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抽脂豐胸/填補),以抽出移植純化後回填的方式,將身體多餘的脂肪取出再利用,對於有局部脂肪困擾的患者來說,能一邊抽脂塑身,又能填補肌膚凹陷問題。自體脂肪相較其他填充物來說排斥性低,存活下來的脂肪穩定性高,因此維持的時效也能更持久,透過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勾勒出深V事業線,真實度與吸睛指數大幅提昇。自體脂肪隆乳是以自身的脂肪作為豐胸的材料,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也無須擔心莢膜攣縮或排斥的問題發生。自體脂肪隆乳不會留下明顯疤痕,可塑造真實且漂亮的乳房。抽脂豐胸術後,胸部不須按摩,且無異物感。

自體脂肪隆乳懶人包

自體脂肪隆乳方式抽取自體脂肪填補至胸部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效果自體脂肪填補豐胸無須植入假體,可升級1-1.5罩杯
自體脂肪隆乳維持多久脂肪細胞穩定後可永久
自體脂肪隆乳恢復期約一週
自體脂肪隆乳價格費用14萬起

隆乳材質和手術介紹

自體脂肪隆乳主要是收取自己身體的脂肪去填補胸部,好處是可以同時雕塑體態和增加罩杯,且胸型自然,柔軟度佳,不過缺點是提升的罩杯有限,且得同時考慮脂肪的存活率。而假體矽膠隆乳可以依據身形條件和需求來客製化材質和大小,因此提升罩杯的效果明顯,但缺點是可能會有矽膠假體排斥攣縮的問題。

比較
項目
自體脂肪隆乳曼陀果凍矽膠隆乳魔滴矽膠隆乳
適合對象發育不良、大小胸調整發育不良、產後萎縮、胸型下垂發育不良、產後萎縮、胸型下垂
材質特色自體脂肪無排斥傳統矽膠義乳使用已久多項專利提高安全性及擬真度
恢復時間約1週約1-2週約1-2週
隆乳尺寸0.5~1罩杯2~3罩杯2~3罩杯以上
隆乳費用14萬以上19萬以上33萬以上

隆乳的方式與材質各有優缺,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選擇隆乳手術的關鍵,除了考量個人的身材條件,更需要依照自己對於隆乳手術的期望,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作法。而隆乳手術還需要考量胸部的條件,包括空間、皮膚鬆緊…等,務必慎選對隆乳富有經驗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給予最切身的建議。(假體隆乳手術詳細介紹)

自體脂肪隆乳的優點

  1. 取自自身細胞組織,免去置入人工材質的不適感,也無須擔心術後恢復期問題。
  2. 不會留下明顯疤痕,可塑造真實且漂亮的乳房。
  3. 抽脂豐胸術後,胸部不須按摩,且無異物感。
自體脂肪隆乳, 豐胸, 優點

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缺點及風險?

由於自體隆乳時進行移植的脂肪組織必須與原有的胸部組織做結合,因此專業醫師需針對患者胸部皮膚的彈性和組織,以及患者需升級的罩杯大小,做合適的手術安排,通常自體脂肪隆乳的缺點在於吸收率,比如患者胸部的皮膚空間不大,一次注射太多的脂肪,乳房的壓力變大,則導致脂肪存活率會下降,嚴重的話甚至引發後遺症如脂肪壞死或鈣化,所以建議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進行填補。

自體脂肪隆乳適合對象

  1. 本身脂肪組織足夠,下緣胸型亦較為飽滿的B、C罩杯女性。
  2. 因哺乳造成胸部萎縮下垂的產後婦女。
  3. 對身形過瘦的患者來說,雙面複合式隆乳可為其將升級的雙峰形狀做的相當自然,但胸部下緣外側處卻很容易因為脂肪少,出現果凍矽膠外緣的波紋皺摺,此時便可藉由自體脂肪填補豐胸填補義乳邊緣。
  4. 擔心進行果凍矽膠隆乳後球感較明顯的女性。

不適合自體脂肪隆乳的對象

  1. A罩杯女性因本身組織較緊,若無足夠空間膨脹,回填的脂肪難以支撐,加之組織過薄,經自體脂肪移植後易致使凹凸不平,還是建議此類型患者以雙面複合式隆乳,避免術後外觀不平整的疑慮。
  2. 偏瘦、過瘦導致體脂肪不足,身上沒甚麼脂肪量的女性,則建議先進行3~6個月的養脂計畫,等累積到一定的脂肪量後再進行手術較佳。
適合對象, 不適合, 自體脂肪隆乳

適合進行自體脂肪移植的抽脂部位

自體脂肪填補是將身體他處多餘的脂肪抽出純化後,注射於臉頰、胸部、臀部等處,做凹陷填補、豐滿之用。抽脂部位則可為需求者量身規劃,一般而言,偏好抽取大腿或臀後數量較多、活性較強的脂肪細胞,而產後婦女則較常選擇腹部抽脂,藉此手術就達到瘦身兼豐胸的訴求。
(更多自體脂肪回填手術介紹:自體脂肪補臉手術介紹豐額手術方式介紹自體脂肪補臉豐頰心得)

適合進行移植的抽脂部位, 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隆乳一次能移植多少脂肪?

為了讓注入的脂肪與胸部組織能緊密結合,自體脂肪隆乳每次注射量約150-300c.c左右,建議少量多次調整至理想胸型。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可說是一舉數得,讓運動也難以瘦下的頑固脂肪,經雕塑厚達到理想曲線,再將取出的多餘脂肪移植至胸部,順帶達到豐胸的效果。通常是抽取腹部、臀部、大腿後側、馬鞍等較容易脂肪囤積的部位。

如何提高脂肪細胞存活率?

  1. 抽取脂肪時,脂肪細胞損傷率越小越好。
  2. 注射到胸部時,脂肪分布越為均勻,存活率相對越高,反之,脂肪太過集中時,鈣化硬塊和油滴形成機率會增加。
  3. 胸部組織循環營養越好,脂肪存活越好,故以B罩杯以上的產後萎縮患者最為受用,趟若空間太小、太緊,脂肪會受到太大壓力進而降低存活率,況且平胸者若因乳房下半緣不夠飽滿,反而會形成上半部飽滿、下半緣反而空洞的窘況,罩杯沒甚麼增加,反倒形成胸大胸肥厚。
  4. 手術時若加入成長因子,移植成功率也會上升,成長因子的功能是增加植入區域血管新生、活化脂肪生長,可分為成長因子、自體幹細胞兩種型態,前者是抽取血液裡的血小板,當加入鈣離子後,血小板破裂後會釋放原有的生長因子,屬於一次性取用,用完就沒有了,而自體幹細胞要再消耗100CC左右的脂肪去純化脂肪幹細胞,幹細胞會不斷分泌生長因子,直到修復期結束為止。
提高, 脂肪存活率, 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不需按摩

自體脂肪填補範圍廣且效果安全穩定,但手術後仍會有紅腫、瘀青等狀況,這些皆為正常情況,自體脂肪填補手術後,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大力按摩、擠壓、撞擊填補部位,若填補部位為豐胸,睡姿請保持平躺,避免側壓影響到脂肪細胞存活,另外也務必按照雅丰診所提供的術後修復排程照顧,如此一來才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找回年輕,找回自信。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自體脂肪隆乳照顧注意事項

  1. 1
    抽脂部位以擦澡方式清潔,暫不碰到水,維持傷口乾燥,束褲或束衣建議束後至少穿1~3個月,幫助皮膚貼附及平順
  2. 2
    抽脂或注射部位可能開始出現瘀青,此為正常現象,可使用去淤藥膏,1天2~3次薄擦在瘀青部位,一直使用至瘀青消除
  3. 3
    抽脂部位可能會有些微血水滲出,此為正常現象,傷口可以紗布加壓,避免沾污衣物
  4. 4
    3個月內胸部不要揉捏按,以防再度腫脹或出血
  5. 5
    術後請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中西藥活血或抗凝血藥品,以防水腫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6. 6
    若有慢性病藥物(如糖尿病、高血壓),請持續每天服用,可與西藥一併服用
  7. 7
    自體脂肪移植術後無須冰敷胸部
  8. 8
    一個月內請勿趴睡
Q&A

自體脂肪隆乳常見問題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能增加到幾個罩杯?
展開
收合

首先須考量消費者自身是否有足夠的脂肪能夠填補豐胸,而皮膚的彈性度也是需評估的條件,若上述皆有達到標準,基本上自體脂肪隆乳術後胸部會增加1~1.5個罩杯。

自體脂肪隆乳的傷口會很明顯嗎?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隆乳傷口約為1公分內針孔大小,位置通常隱密且幾乎看不出來,經過一段時間後,疤痕會自然淡化而消失。

自體脂肪隆乳一定會產生鈣化嗎?
展開
收合

若對胸部罩杯增加的需求較大,建議分次進行自體脂肪隆乳,如此一來可避免因為手術過程中壓力或血液供給不足,導致脂肪硬化或鈣化的問題,慎選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也是術前降低風險的基本條件。

間隔多久可以做第二次自體脂肪隆乳?
展開
收合

基本上若想進行第二次自體脂肪隆乳,建議至少間隔3個月後,視情況與醫師進行評估,可再進行第二次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一次可以補多少脂肪?越多越好嗎?
展開
收合

做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一開始移植越多越好,應適量且均勻地進行移植較佳,以確保充分的血液供給,盡量減少被吸取的機率,第一次脂肪移植術後,視脂肪被吸取情況可反覆2~3次移植,注入足夠充分的量之後,被移植的脂肪細胞不會再被吸取而長期存活下來。

誰不適合自體脂肪隆乳?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隆乳近年來相當受到歡迎,但對整形外科醫師而言如何兼顧尺寸與美感,塑造出自然完美的胸型才是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的關鍵重點,然而自體脂肪隆乳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以下幾種情形必須注意:

1、過瘦者:身形太瘦的人沒有多餘脂肪可取,不適合選擇此種隆乳方式,另外如果原本胸部沒有B罩杯以上,脂肪注入也無法塑造飽滿的胸型弧線。

2、無法一次達到滿意尺寸:自體脂肪隆乳一次能增加0.5~1.5罩杯,需間隔3~6個月後再次注射,需多次進行才能達到期望尺寸。

3、自體吸收:自體脂肪可能被自體吸收,隆乳後胸部尺寸約3~6個月才會比較穩定,而自體吸收比率會因人而異,如體質、營養、生活習慣等因素都有影響。

哪些部位的脂肪適合做自體脂肪隆乳呢?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隆乳可謂是一舉數得,可讓難瘦的部位先減去脂肪,再把多餘的脂肪移植到胸部,通常會從臀部、腹部、大腿後側、馬鞍部位等脂肪囤積處抽取,全方位地善用脂肪,一點都不浪費。

自體脂肪隆乳的費用要多少?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的費用是14萬起,每個人選用抽脂的儀器不同價格亦有不同。

標籤:
自體脂肪補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