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私密處保養,妳知道怎麼做嗎?

personal part.jpg

 

平時做好臉部、身體保養之外,女孩們的保養觀念也應該要升級,更進一步照顧到容易被忽略的私密處,從裡到外做好全面性的保養唷!

保養6招,私密處散發女神光

所謂的私密處,到底包含了身體哪些部位呢?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表示,其實從腋下、比基尼線處到胯下,全部都屬於私密處部位。這些平時不會裸露在外的部位,不只皮膚比身體其他處來得細緻,也比較容易被包覆悶住,再加上出現狀況時往往想說忍耐一下,而不會提早就醫,所以平日的保養就顯得更加重要。

私密處保養如果沒有做好,最常見的就是容易出現異味、搔癢不適的感覺,再嚴重甚至可能出現婦科感染的情形。黃靜雯醫師整合了門診中常遇到的私密處症狀,整理出保養6招,提供給女孩們參考~

1.適度清潔

私密處保養首重清潔,但是過與不及都容易出現問題,清潔過當或不夠都可能造成細菌滋生。黃靜雯醫師建議,平時每次上完廁所後,都應該做好適度清潔,當月經週期時,則要再多留意清潔。

2.小心過敏、發炎

清洗私密處時不要過度使用太熱的水沖洗過久,如果要進行坐浴,時間也不宜太久,這些都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而過敏。當天氣悶熱時,濕熱的環境更容易滋生細菌,因此平日除了要保持私密處乾爽,並盡量減少穿貼身的底褲或是緊身褲,以免造成局部悶熱,出現感染發炎的情形。

3.注意分泌物增加

一般而言,私密處會產生分泌物,量的多寡則因人而異,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發現分泌物比平時多,且顏色異常或帶有異味,就需要盡早就醫檢查。

4.避免毛囊炎

有些女性會使用剃刀修剪私密處的毛髮,黃靜雯醫師提醒,在修剪時必須小心清潔,並且注意力道避免過度刺激毛囊而產生毛囊炎。

5.改善膚色暗沉

私密處皮膚會因為久坐,和褲子不斷摩擦而顏色較深,可以視個人狀況透過不同的雷射療程改善,達到美白效果。

6.增加黏膜濕潤度

隨著年紀增長,陰道黏膜開始較為萎縮,這時會出現乾燥、疼痛和容易感染的情形,可以借助電波儀器療程讓私密處黏膜增厚,改善乾燥、不舒服的疼痛感。

預先做好保養,不怕更年期來搗亂

女性從40歲左右,身體就可能開始出現邁入更年期的不適感,尤其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身體機能提早老化已經不是新聞了,因此在還沒有進入更年期之前,就應該事先預備,做好保養工作。

黃靜雯醫師表示:「進入更年期後,由於女性荷爾蒙減少,使肌肉張力下降,缺少彈性,除了皮膚會容易乾澀,陰道黏膜組織更容易出現乾燥、鬆弛的情形,也容易有尿道炎的現象。」面對這樣的變化,黃醫師呼籲女性們別太過緊張,只要用對方法都能獲得改善,欣然迎接更年期!

薇薇電波幫助私密處重拾緊緻

想要改善更年期帶來的困擾,除了不要過度清潔私密處,清洗時水溫不過熱、減少坐浴,平時可以多補充植物性荷爾蒙,例如:大豆異黃酮等,都能緩解症狀。此外,黃靜雯醫師也建議可以透過針對陰道黏膜設計、刺激膠原增生的薇薇電波療程,進行更全方位的私密處保養。

透過電波能量促使膠原蛋白增生,私密處會變得緊緻有彈性,乾燥導致疼痛的狀況也能得到緩解,且相較於恢復期長的手術而言,一次治療就有感的薇薇電波,術後即可回復正常生活,更適合忙碌的現代女性,短時間就能調整身心狀態,輕鬆面對更年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