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惱人妊娠紋,有它就得救了!

dr.huang_pressrelease02.jpg

 

產後媽媽最有苦難言的煩惱,應該就屬被衣褲遮蓋的妊娠紋了,這種心情就像肥肉藏在寬鬆衣物裡,卻老是被說那麼瘦幹嘛減肥,只能苦笑一樣的道理吧!到底有什麼方法能解救地方媽媽們的苦惱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妊娠紋4等級,解法不一樣

由於懷孕時肚皮撐大,導致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纖維和彈力蛋白纖維斷裂,皮膚擴張產生了所謂的妊娠紋,雅丰診所皮專科醫師黃靜雯解釋說明,初期的妊娠紋是紅色的紋路,過一段時間後則變成銀白色的紋路,情況嚴重還可能形成凹陷,成了生小孩之後永久的「隨身紀念品」。

依照妊娠紋的程度輕重,大致可分為4個等級:銀白色紋路→肚皮鬆垮→色素沉澱→妊娠紋產生凹陷。不同等級也有不一樣的改善方法,接下來就讓黃靜雯醫師來解救媽媽們吧!

表層紋路:飛梭雷射

輕量級的銀白色妊娠紋,雖然不算嚴重,還是會有凹凸不平或皺褶產生,建議可以使用飛梭雷射讓紋路變得較為光滑,但黃醫師也表示,由於紋路存在時間已久,效果可能會不如預期那麼好,必須先有所認知才不會和想像落差太大。

肚皮鬆垮:魔方電波

透過智慧感溫針將電波能量注射至筋膜層的魔方電波,應該是目前改善皮膚鬆垮最有感的儀器之一,這種注射型電波比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更能有效深層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除了促使肌膚緊實之外,皮膚也會變得細緻。黃醫師認為,魔方電波雖然會有1-2週的紅腫恢復期,但腹部面積大相對較無感,衣物遮蓋下也不影響日常活動及美觀,且施打一次約可維持2年之久,非常適合用來對付妊娠紋造成的肚皮鬆弛。

色素沉澱:淨膚雷射 or皮秒雷射

懷孕後荷爾蒙產生變化,會讓皮膚容易出現色素沉澱現象,妊娠紋的顏色也會跟著加深,想要淡化深色妊娠紋,黃靜雯醫師建議視時間安排來選擇,如果可以每隔一段施打淨膚雷射,持續一陣子就會看到效果;如果想要短時間內得到改善,則可選擇皮秒雷射。

紋路凹陷:魔方電波

至於妊娠紋已有明顯凹陷的症狀,黃醫師推薦可利用效果最接近傳統拉皮手術的魔方電波獲得改善,當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增生重組後,肌膚會變得緊實,凹陷的紋路也會變得光滑平順,可達到較大的改善幅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