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啟動輕齡計畫,改寫妳的年輕日記

forum052_pic01.jpg

 

隨著科技進步、大環境的改變,以前說「年過半百」表示人已經老一半了,但現在的50歲是壯年,和「老」根本還沾不上邊,從生理機能來說,可能要年過75歲才能稱得上是老化,而從外表上來看,50歲看起來像30-40歲的人更是越來越多,「老」和「年輕」的定義已經跟年齡不成正相關,而是可以改寫翻轉的了!

不要過度提早解讀「老」這件事

根據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的觀察:「會口口聲聲說自己老了的人,其實多半都是實際年齡還很年輕的人,還沒真的老卻擔心過多,甚至用「老」來合理化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黃醫師發現到很多人對「老」很在意,但卻沒有正確的觀念,也沒有找對改善解決的方法,因此希望能幫助大家建立觀念並提供保養心法,於是決定開闢一個輕齡專欄,跟大家好好聊聊「年輕」這件事,這個專欄將會規劃一系列的主題報導,重新定義、改寫妳的年輕日記!

妳的年齡,停在決定開始保養的時候

曾經有位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的女明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的凍齡秘訣,她說:「當妳開始運動,年齡就停在那個時候。」同樣的道理也適合套用在「保養」上,黃靜雯醫師認為,年輕有4個重要的基石:保養、作息、運動、飲食,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仗著年輕肆無忌憚地揮霍,等到年輕的扣打消耗殆盡,就用「我老了」當作藉口。「我們不用害怕或逃避變老,而是應該在年輕的時候去正視,有點年紀以後去校正改善,創造年輕的質和量,不要窄化限縮了年輕的範圍。」黃醫師分享了自己對於老和年輕的看法,也期盼大家能用正面的角度看待這件事。

看起來年輕的8個輕齡指標

「一個人看起來是什麼樣的狀態,會讓妳覺得他是年輕的?」

想了解在大家眼中怎樣的人和年輕畫上等號,我們做了一個匿名調查,統計出8個指標依序如下:1. 輕盈的體態 2. 飽滿透亮的肌膚 3.舒服的聲音 4.亮麗豐盈的髮絲 5.細緻的脖紋與手背 6.明亮的瞳孔 7.豐潤的嘴唇 8.迷人的談吐。

8個指標中有的顯而易懂,有的令人好奇和年輕的關聯性是什麼,有的和直覺中的答案不盡相同,想知道其中原因和如何讓自己看起來年輕,請不要錯過往後的專欄系列報導,黃靜雯醫師將會一一解答剖析,分享由內到外的「輕齡」秘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