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做個無所「味」懼的夏日美人

forum058_pic01.jpg

 

人除了是視覺的動物,嗅覺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你可能認為自己對味道不是非常敏銳的人,但我們在生活中處處都能聞得到各種味道,鼻子其實不用特別靈敏,就能分辨得出好聞和不好聞的味道。

尤其悶熱的夏天裡,身體也會散發出令人不舒服的味道,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提醒,如果要做個人人想靠近的夏日美人,接下來談到的4種身體味道記得一定要避免!

1.臉部

炎熱天氣肆虐,皮脂腺分泌也會變得旺盛,導致臉上出油老是油光滿面,散發出一種油膩的味道,如果再加上沒有清潔乾淨,讓毛孔被皮脂、代謝的角質堵塞,就會造成毛孔粗大,進而生成粉刺。

Dr.教你去味:除了適當的洗臉清潔,適時補充不含油脂的保濕保養品,也能改善臉部出油、毛孔阻塞產生粉刺的狀況;也可以藉由滾針和胜肽酸的護膚療程,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更新老廢角質,讓毛孔縮小、膚色提亮。

2.身體

夏天一定要穿上短褲、細肩帶散熱,或穿上比基尼去海邊玩水,如果露出毛茸茸的手臂或腿就顯得有點尷尬了,再加上悶熱流汗難免會有一些體味產生,因此很多人會選擇自己拔毛或刮毛,但這樣做很可能會讓傷口滋生細菌,甚至引發毛囊炎的風險。

Dr.教你去味:想要去除手毛和腿毛,不妨考慮選擇雷射除毛,視個人毛髮狀況進行3-5次不等的療程,破壞毛囊生長達到最佳效果。

3.腋下

動不動就汗流浹背的夏季,有時一陣涼風吹來,抬起雙臂想感受一下涼爽,汗味和狐臭味就夾雜著隨之飄散,那股味道相信大家聞到都會覺得不舒服,也會不自覺地避開。

Dr.教你去味:有不少人誤以為只要把腋毛拔除,狐臭味就會一併消除,事實上是錯誤的,因為除毛並不會直接破壞到跟狐臭有關的大汗腺,最好的方式是透過手術或非侵入式的儀器(ex.腋淨爽MiraDry)進行治療,讓汗腺破壞萎縮後不再新生,解決多汗症狀和狐臭問題。

4.私密處

大家都知道悶熱潮濕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發炎產生異味,但黃靜雯醫師表示,還有一個常被忽略或誤解為泌尿道感染,也會造成異味的症狀是私密處老化導致的漏尿、頻尿,雖然這樣的症狀不會因為季節變得嚴重,但夏天氣溫高,滴落的尿液蒸發,味道會比冬天來得強烈,時不時可能就會聞到淡淡尿騷味。

Dr.教你去味:這樣的症狀建議可以利用G緊雷射療程來改善,藉由熱能刺激私密處的膠原蛋白新生與重組,增加血液循環,減緩鬆弛乾澀,恢復陰道弱酸性和彈性,有助於減緩輕度漏尿與增進私密處緊實度。

最後,黃醫師也分享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味道」實例,試想一個長相甜美或帥氣的人,一張嘴有著難聞的口氣,一抬手瀰漫著濃濃汗味,只要靠近就會聞到一股說不出的怪味,那麼即使再貌美也會令人近而遠之,因此保持身體清爽無味,不僅是讓自己感到舒服愉悅,也是一種拉近人際關係、對他人的禮貌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