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隆鼻術後攣縮嚴重 結構式隆鼻改善朝天鼻問題

1090731-09.jpg

 

透過隆鼻手術改善天生鼻形已成為稀鬆平常的事,只是因為術後可能出現不滿意鼻形,或是攣縮、感染發炎等問題,連帶著重修手術的討論度也日漸提升。

B小姐因下鼻頭軟骨嚴重向上攣縮,使得鼻孔朝天,且左右不對稱,因而至診所諮詢重修手術。雖然B小姐山根及鼻樑因為有墊L型矽膠模型而有足夠高度,但鼻頭被過長的模型硬撐,使得皮膚變薄,鼻頭因而往下陷。另外,鼻中柱也因多次的手術,切口疤痕增生而變形、內縮。

隆鼻重修 手術前謹慎評估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此案例重修手術採結構式隆鼻方式,先移除假體並盡可能切除疤痕組織,以放鬆下鼻頭軟骨,並與鼻中膈軟骨分離,使鼻頭能夠往前延伸。接著架構異體肋骨至鼻中柱前,將下鼻頭軟骨往前固定於異體肋骨,以延長鼻頭,並改善鼻孔朝天問題。

另外,比起L型模型,I型模型比較不會造成鼻模穿出的問題,所以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也將原本過長的L型模型縮短成I型,並固定使其不位移,再將數層耳軟骨縫於鼻頭軟骨,能有效保護鼻頭,不僅使鼻頭更進一步延伸,也改善鼻頭下陷的狀況。術後除了鼻頭延長外,鼻孔朝天的情形也改善了,也解決鼻中柱內縮的問題,病人又重拾自信。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提醒民眾,隆鼻術後是否會發生感染或攣縮等問題,部分原因與鼻子的條件相關,在手術前務必要先找醫師諮詢及評估,以省去術後不必要的後遺症困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