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自體肋骨隆鼻新趨勢 有效降低彎曲機率

1091021-02.jpg

 

隨著觀念的改變,現在越來越多人能接受利用隆鼻手術來調整鼻形,且隨著整形技術與植入物材質的不斷進步,也讓隆鼻的效果更加兼具美感與安全。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指出,目前隆鼻手術的植入物,已經不只有假體的材質可以選擇,現在也可以選擇使用植入自己的肋骨來做為隆鼻的材料,降低了過去假體隆鼻令許多人擔憂的攣縮與感染問題。

假體隆鼻常見的材質有矽膠、Goretex及卡麥拉等,雖然隨著隆鼻手法與材質的進步,穿出皮膚、外露或是感染發炎的狀況已越來越少,然而當把假體放入體內,身體還是可能會有異物反應,產生莢膜及少部分後續產生攣縮等後遺症的發生。而自體肋骨隆鼻是利用肋骨的軟骨部分,將肋軟骨雕刻成所需的形狀後,再進行結構式隆鼻手術。

因自體肋骨取自於自己體內、屬於生物材質,所以不須擔心穿出或感染的問題,更不需要擔心身體產生排斥反應。不過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也補充,即便使用自體肋骨隆鼻也不是百分之百完美的方式,因為肋骨本身特性的關係,術後一段時間可能會有彎曲的現象,進而導致鼻子形狀的改變。

為了改善自體肋骨隆鼻術後,肋骨可能彎曲的情況,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時下自體肋骨隆鼻的新趨勢是,將肋骨取出後切細切碎,再放入鼻部墊高鼻背,作法是將切碎的肋骨以針筒注射至鼻背再塑形,或是將肋骨切碎後包在筋膜中做鼻背的增加,兩種作法都能有效解決肋骨彎曲的問題。

透過新的自體肋骨隆鼻技術,有助於讓隆鼻效果更加自然,更同時避免了肋骨彎曲與假體感染的問題。不過仍要注意的是,因每個人的條件與需求不同,故沒有任何一種隆鼻方式是十全十美,也不是大家都適合自體肋骨隆鼻,故在進行手術前,務必先找醫生親自進行諮詢,由專業醫生依照個人體質作評估,並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