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縮鼻翼前先評估條件 量身改善鼻翼寬厚問題

20200518-02.jpg

 

鼻子位於臉部的正中央,就面相學來說,鼻翼肥厚被視為是生財有道、善於理財的象徵,不過,就審美的角度而言,最合適的鼻翼距離大約等於兩眼眼距。且民眾對美的意識漸漸提高,有越來越多人想改變過寬、過於肥厚的鼻翼。透過簡單的鼻翼手術,就能有效解決問題,使自己五官更加精緻、更有自信。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好看的鼻翼有幾個條件:

從正面看,右邊鼻翼與鼻頭與左邊鼻翼寬度的比例為1:1:1;

從側面看,鼻中柱外露約1至2mm(即鼻孔外露約1至2mm);

從側面看,鼻孔上緣為微彎弧型且凹向下;

從仰角看,鼻翼兩側不呈半弧形而是三角形,鼻孔下緣沒有肥厚的底座;

一般來說,縮鼻翼手術可以分成內切、外切、對縫三種方式,若不想在鼻翼有手術切口,可以選擇透過鼻翼對縫的方式手術,傷口藏在牙齦裡,且恢復期相較內切及外切短。但這方法沒辦法改善兩側呈半弧形的鼻翼。黃俊源醫師補充,在鼻唇溝手術後,鼻翼會有稍微變寬的情況,即可以透過鼻翼對縫的方式來改善。

而內切的方式比較適合鼻翼外擴中度及輕微者,將鼻翼基底內側部分的組織切除,可以改善鼻孔基底較寬厚的狀況,術後鼻翼兩側不再呈半弧形而是三角形,鼻孔也會隨之縮小,且傷口藏在鼻孔內,不容易被發現。另外,若內切還不夠窄同時再利用對縫方式把兩邊鼻翼向中間固定,效果更顯著。

以外切處理的效果較內切好,適合鼻翼嚴重外擴問題的患者,從鼻翼外側將多餘的鼻翼組織去除,有效解決鼻翼寬的狀況,且鼻孔也能跟著縮小。不過,黃俊源醫師提醒,因為外切會在鼻翼外側留下疤痕,所以大多建議鼻翼寬的狀況很嚴重、又大又厚,且鼻翼低於鼻中柱、鼻中柱沒有外露者。

有些民眾在諮詢鼻翼寬厚問題時,會提到能否使用消疤針改善,黃俊源醫師提醒,雖然消疤針能夠使皮膚變薄,但因為結果無法預期,基本上並不建議民眾以此種方式解決鼻翼問題。除此之外,想要擁有好看的鼻形,除了針對鼻翼手術外,尚須考慮整體鼻形、甚至是搭配全臉的效果,故在手術前,務必尋找專業有經驗的醫生,並針對整體臉部條件做評估,才能更有效替臉形加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