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承謙醫師】眼周老化提早報到怎麼辦? 眼袋合併淚溝手術回復年輕雙眸

dr.chen_pressrelease01.jpg

 

過去眼袋常被視為老年人的專利,不過在現代科技產品普及的背後,也讓眼袋問題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表示,許多年輕族群依賴3C產品,白天上班長時間使用電腦,晚上下班更不忘追劇滑手機,一整天下來雙眼無法充分休息,更導致眼周老化問題提早報到。

內開眼袋手術改善眼周老態

一般來說,年輕人的眼周肌膚彈性較佳,通常會建議進行內開眼袋手術,其手術切口位於下眼瞼內側,不但術後恢復期短,也不會留下顯見的疤痕。不過,雅丰麗緻診所陳承謙醫師也提醒,在處理眼袋問題前須了解,眼袋和淚溝常常是共存的問題,想要有效改善眼周老態,就不能只單一處理眼袋或是淚溝的問題。

眼袋 淚溝 傻傻分不清楚?

眼袋與淚溝皆位於眼睛下方,不少人常分不清自己的問題究竟是眼袋,還是淚溝,進而到門診尋求改善。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幾種,包括眼眶脂肪過多、年紀增長或眼睛肌膚及肌肉鬆弛,使得脂肪向外凸出。淚溝則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簡單來說眼袋是凸出來的,淚溝是凹陷的,兩者大多形影不離,只是問題程度上的落差,所以會建議兩者同時處理,才能真正擺脫疲倦的老態感。

眼袋內開合併淚溝手術 同時改善眼袋及淚溝

為了使眼周整體年輕化,近年來的手術趨勢,多是利用內開眼袋合併淚溝手術,將凸出的眼袋脂肪取出,回填至凹陷的淚溝;抑或是將眼袋脂肪移位後,再固定填平淚溝,同時改善眼袋及淚溝的問題。如此一來,也能避免過去單只處理眼袋或淚溝,所導致眼下肌膚更為凹陷,或是眼下容易有泡腫的狀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