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峙嘉醫師】怎麼運動才會瘦?

8_13.jpg

正確的運動

如果想要穩定、持續地瘦下來,一定要配合適度的運動,最簡單的運動就是每天快步走30分鐘,讓自己的呼吸、心跳維持在每分鐘130下左右至少20分鐘,才能夠達到有氧運動的效果。

不想出去外面走的人,可以在家裡放一個大概大約10公分小台階,持續上下踏步30分鐘;不然,最近有一個很紅的韓國人,她會教你瘦身操,每堂課大約30分鐘左右,聽說做起來很累人,這也是可以列入考慮;另外,運動前後記得要多喝水補充水分,運動後2小時內不要進食,才不會把好不容易消耗掉的熱量又給補充回來了。

很多人以為減重初期不可以運動,否則會長肌肉,這是個錯誤的觀念,肌肉哪有那麼好練出來啊!!有氧性運動是在幫助身體增加呼吸、提升代謝,重量訓練才有可能會讓身體的肌肉變肥厚,減重的過程也不是完全不能作重量訓練,最佳的時機點是在距離目標體重大約3~5公斤之前,或是發現某些部位因為脂肪消失了而變得鬆垮時,就可以針對特定部位開始作重量訓練了,這樣肌膚才會更緊實,線條才會更漂亮,才不會看起來鬆垮垮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