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克服困難鼻形條件 曾文尚醫師談全自體肋骨隆鼻手術

dr.tseng_pressrelease24.jpg

 

隆鼻在台灣是相當熱門的整形項目,近年來接受隆鼻手術的人數日益增加,根據統計,每年約有幾萬例的隆鼻手術,然而這當中也不乏對成果不滿意、希望重修的患者。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每個人的鼻形構造與條件不同,重修或是本身條件較差者,不只隆鼻手術的複雜度越高,也更需要合適的隆鼻作法來克服限制。

過去隆鼻手術多以人工鼻模作為墊高鼻背的材料,然而最令人擔憂的就是術後可能的併發症,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在隆鼻的併發症當中,最麻煩的應屬術後因人工鼻模感染,所造成鼻頭凹陷攣縮甚至是朝天鼻的狀況。而為了減少這類併發症的出現,近期「全自體軟骨隆鼻」也成為了許多人重修、甚至是第一次隆鼻手術的選擇。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所謂的全自體軟骨隆鼻,通常會取用患者自身的耳朵軟骨、鼻中膈與肋軟骨,如果希望隆鼻全程皆使用自己的軟骨組織,基本上肋軟骨的量比較多,可以全部用自體肋軟骨來做隆鼻手術,所以通常又稱為「全自體肋骨隆鼻手術」。一般來說,重修或是本身鼻形條件較差的患者,例如因前次隆鼻攣縮的很嚴重,可以透過全自體肋骨隆鼻手術來克服問題。

結構式隆鼻的作法搭配全自體肋骨作為隆鼻材料,不只隆鼻術後感染的機率較低,也因為自體肋骨的支撐力比較強,在進行鼻子的延長與支撐時,可以有更好的手術效果。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許多重修患者是因為前次隆鼻手術感染,導致鼻部攣縮形成朝天鼻,透過自體肋骨隆鼻,便可以在既安全、又符合病人期待的下,打造滿意的鼻形。

全自體肋骨隆鼻具備穩定、安全的特性,更能克服隆鼻時,因重修與天生鼻部構造較差導致的手術困難,然而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全自體肋骨隆鼻從評估、手術計畫、取肋骨、雕刻到完成隆鼻手術,每個環節都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與經驗,務必尋求對於隆鼻手術富有經驗的醫療團隊,在術前建立對隆鼻手術合理的期待,與醫師共同討論制定理想中的手術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