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臥蠶眼袋差很大!眼袋手術相關Q&A

beautiful-black-hair-close-up-2042958.jpg

 

臥蠶對於女生的外型有加分的效果,笑起來眼睛顯得水汪汪有親和力。不過常有人會將眼袋與臥蠶混淆,認為眼下的突出就是臥蠶,但兩者還是有所差異。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表示,臥蠶會給人親切及可愛的感覺,但臉上一旦掛上了眼袋,不只會顯得較為疲憊,視覺年紀瞬間也會多了好幾歲。

一般來說眼袋與臥蠶最大的差異就是所在的位置(如下圖),臥蠶是緊連著下眼瞼的帶狀隆起物,形狀飽滿圓潤,就像是一條蠶寶寶橫臥睫毛下,因此俗稱臥蠶;而眼袋是在臥蠶下方,因為脂肪堆積在下眼瞼組織中而形成的袋狀物;而眼袋下方靠鼻子這一側有條凹陷,則是俗稱的「淚溝」,通常眼袋的出現會伴隨著淚溝,手術中也常會一併解決。

【吳欣恆醫師】臥蠶眼袋差很大!眼袋手術相關Q&A 2

(圖片轉自網路)

近年來因3C用品頻繁的使用習慣,眼袋好發的年齡逐年下降,不少人25歲後就開始面臨眼袋的煩惱,也因此眼袋手術的詢問度越來越高,這邊愛美小編整理出幾個與眼袋常見的困擾:

愛美小編 : 眼袋只能靠手術嗎?保養品或是按摩有辦法改善嗎?

雅丰吳欣恆醫師:眼袋的成因是脂肪的堆積,無法透過保養品與按摩處理,唯有透過整形手術,直接取出多餘的脂肪,才能改善眼袋的問題,而眼袋手術又分為內開和外開兩種手術方式。

愛美小編 :內開和外開我要選擇哪一種?眼袋手術會有風險嗎?

雅丰吳欣恆醫師:先說明外開與內開眼袋的差別。外開眼袋手術是從下眼瞼睫毛下緣切開,依序切開眼輪匝肌、打開眼眶中隔後剝離出脂肪,將多餘的脂肪切除,最後將鬆弛多餘的皮膚切除並縫合,較適用於下眼皮皮膚鬆弛的患者。內開眼袋的方式是由結膜處做切口,修掉一些脂肪,手術過程相對快速,也不會留下外顯疤痕,適合眼袋問題輕微的年輕患者。

愛美小編 : 如果我本來有臥蠶,做完眼袋手術後臥蠶會不見嗎?

雅丰吳欣恆醫師:如同上述提到的內容,眼袋與臥蠶是不同的東西,取出眼袋脂肪後並不會影響臥蠶,反而在視覺上更能凸顯臥蠶,因此不需擔心做了眼袋手術後,臥蠶消失的問題。

 

以上是眼袋手術常見的問題,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眼袋手術,建議尋找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當面評估,依據個人狀況與期望效果,給予量身規畫的建議,也才能確實改善眼袋困擾,不讓倦態找上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