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腫眼袋糾纏不放?內開眼袋手術必知Q&A│吳欣恆醫師

1091214-001.jpg

市面上雖然有保養品標榜能消除眼袋困擾,但也有許多消費者發現,即便費心保養眼周,惱人的眼袋仍舊糾纏不放。想要從根本解決眼袋的問題,眼袋手術仍是比較實際的做法,但做任何手術前都必須了解相關注意事項,愛美小編整理了在門診中最常見的問題,請雅丰診所吳欣恆醫師為大家釐清眼袋手術的須知與疑問。

愛美小編:惱人眼袋的成因為何?

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眼袋生成原因是由於眼眶肌力隨著年齡的增長,支持力逐漸不足,導致眼眶脂肪移位,下眼瞼組織腫脹或膨脹移位,導致脂肪堆積變形;而少部分則是因遺傳基因所致使得從小就有眼袋的問題,加上現今社會許多人因頻繁使用3C產品及長期熬夜的生活習慣,也讓眼袋的問題提早出現。

愛美小編:年紀大的人一定只能做外開眼袋手術嗎?

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其實年齡不是評估眼袋手術方式的唯一標準,主要是依患者的皮膚彈性與眼袋問題程度,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有些患者雖年紀稍長,但皮膚彈性尚佳,眼部皺紋也僅有輕至中度,這樣的情況下也適用內開眼袋手術。手術時從眼內結膜取出脂肪,若同時有淚溝問題,再將多餘的脂肪移位填補至凹陷淚溝處,不但不在臉上留下明顯疤痕,術後需要的恢復期也比較短,手術對於患者來說並無太大負擔。

最後,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叮嚀,許多人將眼袋手術想的過於簡化,認為只要除去泡腫的眼袋就會變好看,然而有時眼袋還合併了淚溝、甚至是中臉凹陷鬆弛的問題,因此手術前務必尋求富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與環境良好的診所團隊,面對面與手術醫師討論及評估,與手術醫師取得共識才能改善惱人的眼部衰老問題。

doctor 5 list
doctor 5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吳欣恆 醫師

深入了解
吳欣恆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