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術後會復胖嗎? 抽脂會瘦嗎?分享抽脂術後正確觀念│吳欣恆醫師

1091215-009.jpg

目前市面上流傳許多的減肥方式,包括酵素、益生菌、代餐等,除了應自主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及飲食控制外,若想精雕體態或解決局部脂肪堆積的困擾,如改善腹部、大腿內側、馬鞍肉抽脂…等易胖難瘦的部位,則可考慮尋求醫美抽脂手術的幫助。門診中常有許多人詢問,抽脂術後是否還會復胖,由雅丰診所的吳欣恆醫師,來為大家釐清抽脂手術的正確觀念。

抽脂體重會變輕嗎?抽脂手術一次能抽多少量?

雅丰診所吳欣恆醫師說明: 在抽脂手術前一定要先建立正確的觀念,抽脂手術不等於減肥瘦身,手術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局部雕塑。人體的脂肪細胞有一定數量,脂肪細胞的數量和分佈在成年前就已經確定了。脂肪細胞的大小會隨著體重的增加或減少,而變大或變小。也就是說變胖並不是脂肪細胞變多,而是細胞變大。

抽脂手術的目的是透過破壞脂肪細胞再引流抽出,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因此抽脂術後的體重不會變輕。而抽脂手術前的諮詢很重要,醫師會依據患者的身形比例、骨架大小、脂肪堆積程度、期望達到的身形及預算來建議抽脂的方向,進行完善的術前討論與評估,若想抽脂雕塑的部位較多,一般也建議分次進行抽脂手術,會是較安全的做法。

抽脂術後會復胖嗎?如果想再進行抽脂手術,建議多久後再做?

雅丰診所吳欣恆醫師提醒: 抽脂手術並非一勞永逸永不復胖,抽脂手術雖然減少了脂肪細胞的數量,但脂肪的大小仍可能會隨著體重變動而改變,故抽脂術後仍應持續養成運動習慣與抽脂術後飲食控制,才能讓脂肪細胞少又小,維持健康與理想中的體態,減少復胖的可能性。

若想再進行第二次抽脂手術,不同部位則建議間隔一個月至三個月左右,如果是同一部位則應間隔六個月後再進行二次抽脂手術。不過無論是選擇哪種抽脂手術,醫師抽脂技術的好壞都是手術成敗的關鍵,消費者若有意願進行抽脂手術,務必慎選合格且具良好口碑的醫師與診所。

doctor 5 list
doctor 5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吳欣恆 醫師

深入了解
吳欣恆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