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全面性評估改善眼袋問題 談眼袋手術切口選擇

1090630-09.jpg

 

常見的眼下老化問題,除了細紋外、最惱人的莫過於眼袋。眼袋的出現,易使人看起來更顯老與無神,一旦眼袋形成後,連化妝都難以遮蓋。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說明,眼袋的成因是由於下瞼皮膚、眼輪匝肌變鬆弛,眼眶隔膜支持力下降,使得眼眶脂肪移位、脫垂,導致下瞼組織有臃腫或下垂的情況,形成袋狀。

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表示,很多年紀較大的患者認為,只能以外開眼袋手術的方式消除眼袋,有些醫生也會建議直接做外開,但其實年齡並非評估眼袋手術方式的唯一依據,應由患者的皮膚彈性與眼袋問題程度做全面性的評估,選擇出合適的手術方式。有些患者雖年紀稍長,但皮膚彈性尚佳,眼部皺紋也僅有輕至中度,這樣的情況也適合做內開眼袋手術。

眼袋內開合併淚溝填補

提到內開眼袋手術同時,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分享,若合併有淚溝問題,因從眼內結膜取出的多餘脂肪,可將多餘的脂肪移位填補至凹陷淚溝處,且不會在臉上留下明顯疤痕,術後恢復期也較短,進而改善眼周的老化問題,對於眼袋手術患者來說,並無太大的負擔,且淚溝填補術後的效果亦較為自然。

最後,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叮嚀,眼袋手術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必須評估全面性的眼周及臉部問題,因有時眼袋問題複雜,可能包括淚溝、甚至是中臉凹陷鬆弛等問題,因此手術前務必尋求富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與環境良好的診所團隊,面對面與手術醫師進行討論與觸診評估,雙方取得理想共識,才能有效改善惱人的眼部衰老問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