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小陰唇外觀好自卑 何于甄醫師鼓勵諮詢了解手術必要性

dr.ho_pressrelease19.jpg

 

「小陰唇左右不對稱,有一邊比較長、比較厚,是不是不正常?」

「小陰唇皺皺的好醜,讓我好自卑,很在意另一伴的眼光…」

「我的小陰唇好像過長,做愛的時候會卡卡的…」

「騎腳踏車或是坐太久時私密處都會很痛,是不是小陰唇惹的禍?」

「因為小陰唇又肥又厚,讓我陰道感染一直復發好不了!」

妳也有以上的困擾嗎?事實上,女性會遇到的問題絕不只這些,由於近幾年大眾開始願意在社群上主動討論私密處的議題,才發現原來對於私密處有難言之隱的女性有這麼多,上述對話都是求診時多數女性的親身經驗,而這些問題就是小陰唇過於肥厚所致。

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表示,過去由於社會風氣較保守,加上網路上關於私密處的資訊也不像現在這麼透明,女性想改善私密處的困擾往往難以啟齒,不過今非昔比,私密處保養的觀念逐漸受到重視,而醫學整形的進步也提高了大眾對於手術的信心,因此,小陰唇整形手術成了整形外科中成長幅度最大的項目之一。

小陰唇整形手術是切除小陰唇多餘的贅皮,調整小陰唇的厚度後,再使用可吸收的縫線進行縫合,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說明,有遇過患者詢問小陰唇整形手術使用的雷射刀是否比電燒刀還要好?事實上,兩者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手術成功的關鍵仍在於執刀醫師的技術,醫師的經驗也會影像術後恢復的時間及傷口的處理。

不過,即使接受小陰唇整形手術的比例越來越高,還是有年輕女性因為害怕疼痛、或是擔心會留下後遺症而卻步,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強調,現在的技術已相當進步,只要選擇經驗豐富的整外醫師,並謹遵醫囑照顧,術後恢復的狀況已不像過去那樣不舒適,建議有需求的女性可以主動諮詢,以了解小陰唇整形手術的過程與細節,就不會因為對療程陌生而擔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