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臉型襯托完美五官比例 國字臉削骨手術

1091022-03.jpg

 

朋友們察覺A小姐的眼睛看起來變大了,紛紛以為她去做了眼睛整形,卻又找不到手術的疤痕,你知道其中的秘密是什麼嗎?事實上,A小姐是接受了國字臉手術,讓臉的面積變窄、變小,眼睛占臉的比例就會增加,自然就會有眼睛放大、令人誤以為動了眼睛手術的錯覺。所以進行國字臉手術,還能改變五官佔臉的比例,不只能讓眼睛看起來變大,還能讓嘴巴看起來不會太小,更接近完美的五官比例。

雅丰黃俊源醫師提到,目前改善國字臉一共有三種方式,包括了注射肉毒桿菌素縮小肥厚的咬肌、下顎骨角截骨手術與同時進行下顎骨角截骨手術及咬肌部分切除手術。但由於每個人的臉部條件及狀況都不同,必須針對不同的狀況採用不同的解決方式,才能真正對症下藥、解決國字臉問題。

黃俊源醫師說明,進行國字臉手術前,須由醫師評估臉形的條件與問題,對應不同的治療方式,甚至是合併進行複合式的治療,依據臉部骨架不同的形態,國字臉分為下列幾種:

第一型:下顎骨角從側面看呈直角,台灣人以這種情況最多,解決方式為做下顎骨角截骨手術;

第二型:下顎骨角從側面看呈直角,且從正面看往外側凸,解決方式為下顎骨角截骨手術合併下顎側面磨骨手術;

第三型:第一型合併肥厚的咬肌(為第二多的狀況)或第二型合併肥厚的咬肌,解決方式為同時使用手術,並注射肉毒桿菌素或咬肌部分切除;

第四型:國字臉合併下巴過長或過短,若是下巴過長,需合併下巴縮短手術,若不合併下巴縮短手術,會讓人覺得下巴線條太尖銳。若是下巴過短,則需合併下巴延長手術,若不合併下巴延長手術,視覺上則會讓人感覺下巴變短。

國字臉削骨手術一般約耗時3至4小時,採全身麻醉,傷口在嘴巴內,從外觀看不到疤痕,患者無須擔心疤痕問題,且術後就可回家,但前3天必須以流質進食。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提醒,每個人的臉部條件不同,形成國字臉的成因也有所差異,仍須讓醫生親自評估後,才能針對個人狀況做根本的解決。且國字臉手術因涉及顏面神經,務必要尋找有豐富手術經驗的醫生,才能有效避免後續的問題產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