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亮瓷(微晶瓷)

隨著社會環境變遷,現代人時刻想增加競爭力,除了提昇專業技能,外表形象也成為現代人提昇競爭力一個重要的職場條件,許多調查分析出色的外表,對於工作有加分的作用,在人際上有很大的助力,由於觀念的開放及醫療技術的進步,求助於整形者無論是想開運的或是希望變得美麗有自信的人越來越多。

療程介紹

晶亮瓷

晶亮瓷的主成份為一種生物性軟陶瓷,具有100%生物的相容性與生物的可分解性,羥基磷灰石鈣(CaHA)是其的主要結構與成分,懸浮在液態凝膠中的晶球狀晶亮瓷,相當容易注射,由人體組織中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是人體身體骨頭及牙齒中本來就存在的主要結構物質。

晶亮瓷(微晶瓷)是一種無毒、非抗原性、無致癌性、非過敏原的含鈣化合物,是人體正常成分之一,在人體的臨床上的應用已長達25年之久,且現已經由美國FDA與歐盟CE Mark以及台灣衛生署核准為臉部塑型的軟組織填充劑。

晶亮瓷獲多國認證, 安全植入填充劑

晶亮瓷的注射效果

晶亮瓷在注射入真皮、皮下組織及肌肉後可完全被人體吸收而無殘留,施打後視覺上類似骨骼般的硬挺效果;當晶亮瓷注射進入組織間時,平滑的晶亮瓷(微晶瓷)晶球會型成一個骨架,使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崁於組織攀附,因此晶亮瓷注射後效果能持久且不易位移。

晶亮瓷注射效果及原理

晶亮瓷的質地與觸感

外觀看似奶油狀的晶亮瓷(微晶瓷)為凝膠狀質地,它具有絕佳的塑型與支撐效果,由晶亮瓷(微晶瓷)晶球與身體組織所共同形成。因此觸感柔軟效果自然,注射後塑型能夠維持數個月至兩年之久。

晶亮瓷與玻尿酸質地差異

晶亮瓷的特點與優勢

  1. 晶亮瓷與構成人體牙齒和骨骼的成分相同,安全性高
  2. 2003年獲得歐盟產品安全標準CE認證、2006年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FDA)核准
  3. 2009年台灣上市至今,目前超過250篇發表文獻證實晶亮瓷的有效性
  4. 晶亮瓷能塑造出明顯的挺度,適合想要呈現立體感的愛美者 

晶亮瓷適用的部位

  • 隆鼻-可改善山根太低、修飾鼻形。
  • 法令紋-填補鼻唇溝凹陷處、填平法令紋。
  • 豐下巴-修飾下巴形狀、延長下巴。
晶亮瓷適用範圍

晶亮瓷與玻尿酸的差異

從施打部位來看,不同部位應選擇適當的填充物,才會獲得最佳效果,因為玻尿酸與晶亮瓷的成分不一樣,注射後的觸感也有所差異,玻尿酸摸起來柔軟、晶亮瓷則較為硬挺,所以建議原本就柔軟的部位施打玻尿酸,如:蘋果肌;有骨骼的部位施打晶亮瓷,如:下巴,將填充物放在適合的部位,效果才會好。再以術後滿意度來看,由於晶亮瓷施打完後較容易腫脹,恢復期上較久才能達到理想的樣貌,而玻尿酸通常注射完成就等同術後效果。

晶亮瓷與玻尿酸的比較

微整形:動刀手術前的模擬

害怕一次動刀就不可逆的狀況,有許多民眾會透過微整形的嘗試,來模擬手術後的樣貌,以免直接手術後不習慣自己的改變,但由於微整形針劑的注射與實際動刀手術的效果仍會有實質上的差異,因此若想進行模擬,也不建議多次的施打。

舉例以隆鼻來說,因為微整形注射次數過多,便會有鼻樑變寬的可能。過度的施打也可能會造成如鼻子的皮下組織發炎,組織變厚增生,或部分纖維化的狀況,進而導致鼻型變寬變硬。之後要改善這個狀況必須開刀手術先移除增生組織,在無發炎狀況下再以結構式隆鼻手術,依據患者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鼻模來支撐原已撐開的空間,還原塑造自然美麗的鼻型。

微整形:免動刀注射好運到

為了改變命運,或是招來好運,不惜花錢修整門面的人不在少數。而時下當紅的注射美容,不用動刀且免恢復期,效果快速,剛好符合忙碌現代人的需求。透過安全且衛署認可的微整形針劑,只需請專業醫師將微整形針劑注射進想改善的部位即可,不會留下任何傷口,幾乎馬上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由於整形的目的是為了藉由恢復外觀與功能,來回復自信與正常生活接軌,因此改運與美容整形,兩者立意是一樣的,開運和注射美容的結合,不但為想改運卻害怕動刀的人找到快速解決方法,也為整形美容找到另一個可以發展的領域。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注意事項
  1. 1
    注射後可能會有輕微發紅、腫脹、搔癢現象,以上皆為正常反應,且會在幾天內消失,若這些現象持續7天以上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2. 2
    注射後2天內請避免按摩壓迫注射區域,可輕柔使用清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卸妝。
  3. 3
    注射後一周內或腫脹及發紅情形消失前,請避免到太冷或太熱之處,例如三溫暖或泡溫泉。
  4. 4
    注射後約1-2周左右定型。
Q&A

晶亮瓷常見問題

晶亮瓷可以維持多久?
展開
收合

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晶亮瓷流失的速度也不同,主要可以外觀來判斷。有些人習慣按照廠商標示的維持時間來施打,也就是一年到一年半施打一次;有些人希望一直維持很好的狀態,在晶亮瓷流失一些時就進行補充,讓自己隨時都保持理想樣貌。

不打晶亮瓷之後會不會變的更老?
展開
收合

不會的,晶亮瓷逐漸被代謝掉之後,會慢慢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不會變的更嚴重,但隨著歲月的增長,身體流失的膠原蛋白及皮下組織會愈來愈多,所以建議定期注射晶亮瓷,以讓皮膚維持在更好的狀態。

打晶亮瓷會有什麼副作用嗎?
展開
收合

副作用並不常見。較常見的副作用是腫脹及瘀青,晶亮瓷的腫脹大部分人是三到七天,但也有少數人會腫到兩星期。其他有可能但機率很低的副作用包括感染、結節、皮膚泛紅等,及其他不常見的非預期的副作用。

什麼情況下不能打晶亮瓷?
展開
收合
  1. 欲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2.  懷孕、哺乳中婦女可施打,但仍建議先與醫師討論。
  3.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較可能瘀青,但仍可施打。
  4. 一週內有重要事情須出席場合,則建議延後施打
聽說晶亮瓷是骨粉,打進人體會不會變成硬塊?
展開
收合

晶亮瓷與骨粉的成分並不完全相同,晶球的顆粒非常小,且使用方式及位置皆不同,不會有造骨作用。

打晶亮瓷會很痛嗎?
展開
收合

 施打過程中僅會有些許針扎感與腫脹感,並不會有特別的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