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緊實手術

陰道鬆弛怎麼辦?女性老化的象徵不只在臉上顯現,私密處也會隨著時間及外力影響下而衰老。透過陰道整形手術方式,能將鬆弛的陰道整形,再造陰道的緊實度。根據調查顯示,高達80%產後婦女都有不同程度陰道鬆弛的困擾,其中還包括陰道黏膜萎縮、陰道乾澀、灼熱、瘙癢等症狀。因此陰道鬆弛不僅大幅降低了性生活的滿意度,若不儘早尋求專業醫師協助縮小陰道,將可能導致更多感染及併發症。

(陰道緊實手術介紹 : 陰道鬆弛原因判斷陰道鬆弛程度陰道緊實手術方法陰道整形手術術後須知)

私密處整形, 私密處部位說明
手術介紹

陰道緊實手術

女性陰道鬆弛不只影響性生活,還容易引發婦科疾病,因此不少女性會選擇透過陰道緊實手術改善。女性陰道的緊實度有著先天的差異,與個人體質有關,而陰道壁是一個非常具有彈性、延伸性的組織,並不會因為做愛次數多就變鬆,因此無法以此評斷一個人性經驗的多寡。陰道鬆弛除了先天性構造差異之外,女性經歷流產或生產,也會使陰道肌肉因擴張而彈性減弱,另外,老化的現象也會出現在陰道上,陰道黏膜呈現萎縮,就愈加重陰道的鬆弛。

陰道鬆弛原因

  • 先天體質:個人的體質屬於私密處彈性較差,較為鬆弛。
  • 過度減重:急遽的胖瘦造成的鬆弛。
  • 分娩生產:生產或流產都會造成陰道肌肉擴張而有鬆弛問題。
  • 老化鬆弛:陰道黏膜因老化而萎縮造成鬆弛陰道緊實手術方法。
陰道鬆弛原因, 陰道緊實, 手術, 薇薇電波, G緊雷射, 陰道補脂

了解產後婦女陰道鬆弛主因

懷孕、生產後的婦女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陰道鬆弛,嚴重者還會影響夫妻生活「性」致。陰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復功能,產後出現的擴張現象在產後3個月會慢慢恢復,但生產過程畢竟是經過擠壓撕裂,陰道中的肌肉受到損傷,所以陰道彈性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如果無法靠凱格爾運動恢復過往的緊實度,就需要藉由陰道緊實雷射及手術才能有效改善陰道緊縮程度。

陰道鬆弛影響婦科疾病

陰道鬆弛不僅會影響夫妻間的關係,也會帶給女性健康上的問題,陰道鬆弛會降低或喪失自淨能力,便無法排除乾淨殘留在陰道皺褶裡的病菌,進而出現陰道搔癢、白帶異味,或是陰道炎等婦科疾病。因此,若行房時發現有排氣聲,或是打噴嚏時有不小心漏尿的情形,最好先求診醫師諮詢,切勿怕尷尬而使症狀更趨嚴重。

陰道鬆弛的問題有哪些

  • 影響夫妻性關係
  • 降低陰道自淨能力
  • 陰道異味
  • 陰道炎風險
  • 應力形尿失禁
陰道鬆弛的影響, 漏尿, 尿失禁, 陰道炎

判斷陰道鬆弛程度

如何自己判斷有沒有陰道鬆弛呢?除了最明顯的就是親密行為時有空洞感以外,其實白帶多、有異味、也有可能是因為陰道鬆弛而造成。

  • 陰道有鬆弛狀況時進行性行為,空氣灌入後再放出有像是放屁聲,這些空氣來自陰道,一般稱做「陰吹」。
  • 泡溫泉水會灌入陰道導致站立時水會從陰道不斷流出。
  • 曾有流產經驗或是性行為過於頻繁,於性行為時有空洞感。
  • 未曾生產或不曾有過性行為,原本就屬天生陰道較為鬆弛或彈性較差。
  • 過於肥胖及曾急速瘦身體重快速下降,也有機率產生陰道鬆弛狀況。

陰道緊實手術方法與原理

有陰道鬆弛困擾的女性可以依狀況程度之分,選擇合適的陰道緊實手術治療。

陰道緊實手術方法

適合對象

陰道緊實雷射

適合不敢動手術的,陰道鬆弛輕微患者

陰道補脂

傷口小、恢復快,希望陰道有厚實飽滿效果者

陰道緊實手術

改善程度大,陰道全程緊實,效果持久

  • 陰道緊實手術尤其是生產過的婦女,或是想要一次就達到理想效果的女性,推薦採用全層陰道緊實手術。雅丰全層陰道緊實手術是切除多餘的黏膜組織並收緊縫合肌肉,手術範圍從陰道口至子宮頸附近,幾乎包含全段陰道,有別於傳統陰道緊實手術,僅針對陰道口的黏膜皺褶做局部的矯正,全層陰道緊實術不僅能有效縮小陰道的寬度、提高陰道的包覆力,也能確保手術的持久性。雅丰特殊的縫合技術能縮小傷口及疤痕範圍,不僅有較佳的治療效果,也大大提升患者陰道整形術後滿意度。
     
  • 陰道填補手術利用脂肪填補注射在陰道黏膜下,達到陰道厚實飽滿的效果,但由於改善幅度沒有全層陰道緊實手術這麼大,較適合陰道鬆弛程度輕微者。相關手術參考 : 大陰唇填補手術,以自體脂肪均勻填補陰唇,達到美觀效果
     
  • 陰道緊實雷射適合不敢動手術但又想維持陰道緊實度的年輕女性,陰道緊實雷射是療程快速、恢復期短的方式,陰道緊實雷射利用雷射光的熱能,刺激陰道內壁膠原蛋白新生與重組,重建黏膜細胞豐盈、濕潤及彈性度,使尿道與膀胱壁附近的結締組織收緊, 不僅大幅改善更年期,也能提升女性的自我魅力。Fotona雷射 、薇薇電波:360度促進陰道內壁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使私密處由寬縮窄逐日緊實。
陰道鬆弛改善, G緊雷射, 薇薇電波, 陰道補脂, 陰道緊實手術

陰道整形手術術後須知

陰道緊實手術不只提高兩性在性行為上的契合度,也能改善陰道鬆弛帶來的不便,如漏尿、乾澀、排氣等問題,因此不管是與另一半性趣上的提升,抑或生活品質的改變,透過陰道整形手術都有不錯的滿意度。雅丰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最後分享,在性觀念愈開放之下,擁有相當基礎的性知識及健康教育更顯重要,追求自己身體的內在美更是每個人的權利,而隨著女性身體自主意識逐漸抬頭,了解自己的私密處,更是愛自己的表現。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陰道緊實手術注意事項

  1. 1
    術後一個半月禁止進行性行為
  2. 2
    如廁後可用清水沖洗陰部傷口,並擦拭乾淨保持傷口清潔
  3. 3
    避免攝取煙、酒、辣椒及刺激性食物
  4. 4
    術後避免乘坐機車及腳踏車,因乘騎時的震動會造成傷口疼痛
Q&A

陰道緊實手術常見問題

陰道緊實手術建議縮小多少呢?
展開
收合

陰道緊實手術主要是縫合陰道內部組織,讓寬度變小,以達到緊實的效果,一般來說,縫合的寬度須視受術者本身的需求及伴侶生殖器的大小,不過要特別強調得是,陰道緊實手術並不是縫越緊越好,陰道的寬度會視情況留1.5-2個指幅間,才不會因為縫太緊而造成性行為時的不適及疼痛,若術後仍對緊實度不滿意,還是可以進行二次手術修補。

做完陰道緊實手術,伴侶會感覺到手術疤痕嗎?
展開
收合

疤痕的處理主要跟手術醫師的技術相關,使用特殊的縫法及極細的美容縫線縫合,待傷口完全癒合後,伴侶不易感受到手術的痕跡,而何醫師會利用3D摺疊的方式,讓疤痕只有一個,並將傷口縫合在更深處,讓伴侶更難察覺疤痕的存在;此外,醫師的巧手也是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手如果比較小,就能縫得更深,緊實的效果也會更好,對比傳統陰道緊實手術只縫合陰道口,並非整條陰道,現今的技術能做到全層緊實的程度。

陰道緊實手術術後多久可以性行為?傷口會裂開嗎?
展開
收合

一般會建議數後一個月或是一個月半後才進行性行為,更謹慎的方式會希望受術者回診讓醫師確認傷口的癒合情形,如果在傷口還沒修復完全就「開機」,可能會造成傷口撕裂,須要再次進行手術,所以在陰道緊實手術恢復期的這段時間,就請另一伴多多耐心等待,不過何醫師也提到很多客人會擔心術後開機會因為太緊而不順,這邊建議雙方當作第一次性行為的狀態,不要操之過急慢慢進行,並透過多次的磨合,就能恢復當初的喜悅,達到性生活的滿意度。

陰道鬆弛困擾該怎麼解決?
展開
收合

有陰道鬆弛困擾的女性可以依狀況程度之分,選擇侵入性或非侵入性的陰道緊實術治療。

1.陰道鬆弛情形較輕微者,不開刀的陰道緊實雷射是療程快速、恢復期短的方式,陰道緊實雷射利用雷射光的熱能,刺激陰道內壁膠原蛋白新生與重組,重建黏膜細胞豐盈、濕潤及彈性度,使尿道與膀胱壁附近的結締組織收緊", 不僅大幅改善更年期,也能提升女性的自我魅力。

2.鬆弛情形較嚴重者,特別是生產過的婦女,或是想要一次就達到理想效果的女性,就得進行全層陰道緊實手術。全層陰道緊實手術是切除多餘的黏膜組織並收緊縫合肌肉,手術範圍從陰道口至子宮頸附近,幾乎包含全段陰道,有別於傳統陰道緊實手術,僅可針對陰道口的黏膜皺褶做局部的矯正,全層陰道緊實術不僅能有效縮小陰道的寬度、提高陰道的包覆力,也能確保手術的持久性。

產後陰道鬆弛的原因?
展開
收合

產後婦女陰道較鬆弛,主要是因為嬰兒通過陰道時,陰道周圍的肌肉和韌帶會因此被撐大,導致結構受傷、彈性下降,而生產次數愈多,陰道鬆弛的現象也會愈來愈嚴重,所以即使是30歲以下的女性生產,也可能面臨產後陰道鬆弛的問題,只不過復原速度可能比較快。

剖腹產也會造成陰道鬆弛嗎?
展開
收合

不少產後婦女會想:「都剖腹產了,怎麼還會陰道鬆弛?」事實上,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都會有影響,因為懷孕時嬰兒本身的重量就會壓迫骨盆、陰道及尿道,所以還是有可能出現陰道鬆弛、肌肉組織失去彈性、漏尿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