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額手術

額頭整形是近年來的趨勢,除了卸妝、素顏,許多女性最害怕的就是露出自己的額頭,原因是擔心露出額頭後,五官的優缺點也就更加明顯。額頭飽滿的女性讓人感覺線條柔和,感覺比較容易親近。因此許多額頭較為扁平、凹陷的女性,常會以劉海遮蓋住這樣的缺點。因此受到流行髮型的改變與韓國風潮的影響,擁有美麗的額頭已經成為時尚的指標。而東方人認為面相學中,飽滿圓滑的額頭意味著好福氣,且能增添事業運與幫夫運,更能有年輕有精神的感覺,不過東方人的額頭普遍存在凹陷問題,想要改善額頭問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透過醫美整型。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手術介紹

豐額手術介紹

以比例來說,若將臉部分為三部分,由髮際線到山根為上臉,山根至鼻柱人中根部為中臉,人中至下巴處為下臉,比例大約是1:1:1是最佳的;額頭占臉部面積約三分之一,若滿佈紋路、凹凸不平,第一印象容易給人滄桑感,而擁有飽滿的額頭則能展現靈秀柔美氣質。像是藝人徐若瑄或韓國女星金泰希的額形看上去弧線圓滑飽滿,就是很好的例子。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豐額手術分二大類,一是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二是植入物豐額手術。脂肪移植可填補的量較多,感染率及排斥率較低,但必須多次填補,且脂肪存活率因人而異,是否能達到理想狀態難以掌握。至於植入物豐額手術則依材質特性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施術方式,更能夠依造個人的狀況進行材質修整達到客製化的豐額效果。

豐額手術適合族群

  • 額頭短窄、額頭過小
  • 額頭扁塌、額頭凹陷、額頭向後傾斜
  • 眉骨凸出、膠原蛋白流失的皮膚凹陷
  • 希望天庭飽滿看起來有精神或年輕感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自體脂肪豐額手術

抽取身上其他部位的脂肪,再將抽取出的脂肪注入額頭,自體脂肪豐額有以下兩個優點:

  1. 自體脂肪豐額比較不會出現排斥、過敏等現象,且人體臉部的血管較豐富,脂肪容易存活。
  2. 自體脂肪移植較不擔心術後位移,但移植的脂肪存活率則因人而異。

脂肪移植可填補的量較多,但脂肪存活率因人而異,要能達到理想狀態,依個人條件及需求,可能需要進行數次手術。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植入物豐額手術

豐額不是只要墊高就好,額頭的高度、形狀、曲線,都可能會影響整體臉部比例,手術前務必慎選專業的合格醫師,進行全臉整體評估,這樣才能幫助自己了解手術細節、使用材料以及達到預期成果。

常用的豐額材質

隨著額頭整形的風行,市面上也推出越來越多種豐額墊片,這邊列舉出目前非常熱門,接受度以及滿意度都很高的兩款材質。

Goretex豐額墊片:goretex材質已在醫療使用上已超過20年之久,是種安全且穩定的材質,可減少莢膜攣縮與感染發生的可能,同時具有多孔性在植入後不易發生位移,並可依據頭型客製化裁切形狀,植入後外觀上較看不出假體銜接的感覺,自然度很高。

卡麥拉豐額墊片:二代卡麥拉具柔軟易雕塑的特性,此種新式的複合性材質內層以矽膠為主體,表層則以Goretex作為與人體組織接觸附著的介質,因此兼具矽膠的硬度與Goretex墊片的柔軟觸感,附著力牢固且不易位移,同時可降低生硬感與發炎感染問題,也可避免注射相關副作用與風險。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內視鏡微創豐額

豐額手術利用內視鏡的輔助進行,能在手術中同步透過內視鏡檢視植體植入,確認植入物植入後的狀態,位置是否精準,由於使用內視鏡只需要3~4CM的入口,因此屬微創手術,可將傷口藏在頭髮內或髮際線間,不用掀開頭皮和剃髮。減少了傷口與神經血管的損傷,患者無須剃頭進行,大約1個月即可康復。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豐額結合隆鼻手術

額頭與鼻子銜接處會直接影響到輪廓側面的美觀度,隆鼻手術後不少人的鼻子變挺,卻發覺額頭好像變塌了,其實五官的改變會互相影響,尤其是鼻子與額頭連接,鼻子若是變挺了,但額頭高度不夠,就容易讓人覺得額頭變塌了,這時可以靠豐額手術來飽滿額頭,減少額頭與鼻子的差距,利用內視鏡微創豐額手術,讓額頭有完美的飽滿感,但也有部分患者額頭的高度和飽滿度足夠,這時用Goretex進行填補眉心凹陷區域即可。

豐額手術,雅丰診所

豐眉心加強額鼻銜接

連接額頭與山根的重點就是眉心,有關眉心填補手術,很多患者會問到,眉心小小的一塊,可以用微整填充物填充就好嗎?額頭銜接眉心處是可以用微整注射或自體脂肪來填充,但是因為軟材料銜接不了鼻模,有時反而會使其變寬,這樣不僅無法銜接鼻模,還有填充物被吸收的可能性,因此有這方面困擾的患者會建議做結構式隆鼻手術,利用人工鼻模一併調整鼻型與眉骨的部分,強化鼻子與眉心的結構。

整形手術要掌握臉型平衡與美感,在諮詢時會評估每位患者的五官比例以及聆聽患者們的需求,並且透過溝通達到彼此的共識,給予客製化建議,手術前也會詳細說明手術過程以及術後注意事項,讓患者在術前有更多的了解,清楚自己的狀況,能更具體了解患者對於手術的期望與需求。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顧

豐額手術注意事項

  1. 1
    傷口保持乾燥,臉部可用濕布擦拭清潔。
  2. 2
    盡量避免彎腰、低頭做事及出力性工作,導致傷口滲血引發出血。
  3. 3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
  4. 4
    飲食避免菸酒(避免菸焦油吸附於傷口,引發感染);避免辛辣或刺激性食物,中西藥的活血或抗凝血藥品(如:麻油雞、薑母鴨、四物、生化湯、藥酒)。
  5. 5
    若傷口有疼痛加劇或持續回血的情況,請馬上回診。
Q&A

豐額手術常見問題

想要永久性效果的飽滿額頭要做哪種豐額手術呢?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比較容易取得,而且感染率及排斥率較低,不過需要經過多次脂肪填補才能維持豐額的效果,且脂肪存活率因人而異,日後有可能因脂肪吸收不完全而導致額頭凹凸不平等現象,甚至有注射不慎所造成的副作用與血管栓塞風險,如果想要有長久又飽滿的豐額效果,就可以考慮做植入物的豐額手術。

微整形注射豐額效果好嗎?
展開
收合

注射豐額包含如玻尿酸豐額、童顏針豐額、洢蓮絲豐額等;注射填充的方式雖簡便,但填充物可能會隨時間被人體吸收,因此必須反覆注射,也須格外留意填充物在吸收過程中,易產生凹凸或不均的現象,甚至有注射不慎所造成的副作用與血管栓塞風險。

豐額手術需要搭配內視鏡嗎?有什麼好處呢?
展開
收合

豐額手術透過內視鏡的作法能減少傷口範圍與神經血管的損傷,並且確保植入物是否精準擺放到正確的位置,由於內視鏡的切口屬於微創,可以藏於髮際線內,手術後約1個月即可康復,因此豐額手術搭配內視鏡輔助是現今必備的豐額作法,能提高術後的滿意度。

如何擁有韓劇中女星的飽滿額頭?
展開
收合

近年來韓劇盛行,韓國女星也普遍都有飽滿的額頭,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小,也因此吸引許多女性希望能夠擁有如韓國女星般飽滿的額頭,但豐額不是只要墊高就好,額頭的高度、形狀、曲線,都可能會影響整體臉部比例,手術前還是需要與專業、有經驗的整形醫師諮詢討論手術的相關細節,手術前務必慎選專業的合格醫師,進行全臉整體評估,這樣才能幫助自己了解手術細節、使用適當的材料,達到預期成果。

標籤:
豐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