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乳暈、乳頭整形手術

乳暈乳頭過大、色澤不佳怎麼辦?透過縮乳暈、乳頭整形手術可以改善你的問題!理想美胸的要素,除了罩杯尺寸、胸型之外,「乳頭」及「乳暈」的大小是否合宜、兩邊對稱與否也會決定前胸的美觀,進一步影響女性的自信;而乳頭除了受到發育影響,出現有凹陷、不對稱的情形,在懷孕哺乳時也會受到賀爾蒙刺激、嬰兒吸允而變大、變長,若想將其回復正常的形狀與大小,便須仰賴縮乳暈、乳頭整形手術,讓胸前的美麗更加全面、完美。

(縮乳暈、乳頭整形手術介紹:常見乳頭問題乳頭變形怎麼辦?常見乳頭手術及比較常見乳暈問題乳暈淡化及美白乳暈縮小手術比較)

乳頭, 乳暈, 理想比例
手術介紹

縮乳暈、乳頭整形

產後胸部萎縮下垂是多數女性的夢魘,根據調查,近九成的婦女在產後漲奶及哺乳後都會出現胸部縮水下垂、鬆弛、無彈性等現象,其中乳暈變深變大、乳頭變長變形者亦佔六成。女性朋友生完孩子不只要擔心身材走樣的危機,連最凸顯的性徵-胸部也會跟著走山,嚴重者還會影響外觀,大大打擊自我信心,因此有許多乳房萎縮下垂的媽媽,會選擇透過隆乳及乳頭乳暈美形手術來改善胸部美觀問題。

常見乳頭問題:乳頭過大、凹陷、位置不佳

乳頭內部有如同樹根般的乳道,如果在發育過程中曾經感染或發育不良,乳腺可能因發炎、較差的生長環境而萎縮,形成疤痕組織,乳頭因被其內拉而凹陷;凹陷的乳頭除不便清潔、易藏汙納垢外,也會影響產後的哺乳功能。

  1. 乳頭過大:乳頭異常發育可以分成先天遺傳與後天因素,如懷孕和哺乳造成。
  2. 乳頭凹陷:指乳頭凹陷,未突出乳房的情形,有些人體質受到刺激時可能會突出。
  3. 乳暈過大:東方人的乳暈大小平均為3-5公分,乳頭佔整體的三分之一大,長度和寬度最好小於1公分,很多女性的乳頭、乳暈在孕期過程因為荷爾蒙影響會變黑變大。
  4. 乳頭位置:可能因為乳房鬆弛下垂或產後胸部萎縮下垂是多數女性的夢魘,根據調查,近九成的婦女在產後漲奶及哺乳後都會出現胸部縮水下垂、鬆弛、無彈性等現象,其中乳暈變深變大、乳頭變長變形者亦佔六成。女性朋友生完孩子不只要擔心身材走樣的危機,連最凸顯的性徵-胸部也會跟著走山,嚴重者還會影響外觀,大大打擊自我信心,因此有許多乳房萎縮下垂的媽媽,會選擇透過隆乳及乳頭乳暈美形手術來改善胸部美觀問題。先天條件看起來乳頭位置過低過高或下垂。
乳頭, 乳暈, 問題

產後乳頭變形怎麼辦?

懷孕期間受到黃體激素、泌乳激素等賀爾蒙的刺激,加上餵哺母乳時,嬰兒吸允乳頭,因拉扯使得組織增生,往往令乳頭出現過大、過長、不對稱等現象,而不少女性在產後乳房萎縮,過大的乳頭顯得更不好看,而透過乳頭手術就能有效改善乳頭變形問題。

常見乳頭手術及比較

  1. 將過長的乳頭變短
  2. 將過大的乳頭縮小
  3. 將凹陷的乳頭拉出

乳頭手術分為上述三種手術方式,而前兩種分別以環狀及蛋糕切法,將多餘組織切除後縫合,可有效將其降低、縮小為原本的20~25%。手術快速、術後約2周即可恢復、手術疤痕很淡可隱藏於乳暈及乳頭之中,非常不明顯。

乳頭手術比較表

乳頭手術種類將過長乳頭變短將過大的乳頭縮小將凹陷的乳頭拉出
乳頭手術方法乳頭環狀切法乳頭蛋糕切法修整乳頭或皮瓣重建
乳頭手術恢復期兩周後可拆線兩周後可拆線兩周後可拆線
乳頭環狀, 縮乳頭, 乳頭手術乳頭蛋糕, 縮乳頭, 乳頭整形

第三種以手術改善凹陷的乳頭,術前須先將凹陷情形由易推出到不易推出做評估、分級。可以用手輕易推出、一段時間後會自動陷下去的乳頭,屬於輕微狀況,可採用牽引方式,以牽引器固定,使其不易塌陷,時間久後,疤痕纖維會逐漸鬆掉,然此種方式的復發機率較高;凹陷較嚴重者,需先將乳道纖維切斷,利用三片小皮瓣做為底座固定,乳頭內部有支撐物擋住,可避免下拉、下陷,復發的機率較低,缺點則是因乳道破壞、不易哺乳。

凹陷的乳頭拉出後,可能會有先天兩邊發育不對稱、大小不同的狀況,需搭配乳頭修整,但因乳道切斷後,需靠周邊血管供給營養,手術不宜同時進行,建議間隔3個月至半年,待循環建立後,再針對形狀、大小修整。

 

常見乳暈問題:乳暈擴大、色素沉著

一般來說,東方人的乳暈直徑則是在2.0~3.0公分之間,乳暈隨著青春期的到來而逐漸顯見,更因懷孕哺乳而增加其範圍及色素沈著,所以它的形成應該和體內的雌性荷爾蒙量相關。即使尚未懷孕,有些女性在青春期發育時,便已經注意到自己的乳暈比同年齡的同伴相對要明顯,而容易因此影響自己的心理及往後的社交生活,而透過整形手術,就可以將乳暈的大小及形狀進行調整。

 

縮乳暈手術

好看的胸部,除了豐腴的乳房之外,還要搭配適合的乳頭與乳暈,才顯得協調。若原本乳暈範圍不會太大,可使用內開法從內圈乳頭底下做乳暈切除,但如果範圍較大,則建議由外圈乳暈做切除,手術的主要原則便是將多餘的乳暈縮小或切除,讓乳暈的大小及形狀都能符合理想值,而疤痕隱藏於縮小的乳暈中。手術只須在局部麻醉之下即可完成,常見合併隆乳手術,或與乳頭美形手術合併,以達到理想的胸部美觀度。

縮乳暈手術種類內開法縮乳暈外開法縮乳暈
適合乳暈類型乳暈稍大,想修整形狀乳暈過大、變形者
乳頭手術恢復期兩周後可拆線兩周後可拆線
縮乳暈, 乳頭整形, 內開縮乳暈, 外開縮乳暈

乳暈淡化及美白

乳暈的色澤暗沉,有些是天生體質關係,也有部分是因為懷孕造成,不論先天後天,都可以藉雷射治療達到淡化遮掩的效果,也有乳暈專用的保養品能夠淡化乳暈的色澤。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乳頭乳暈注意事項

  1. 1
    乳頭乳暈術後傷口痊癒後即可正常碰水、清潔,毋須做特別的保養、照護
  2. 2
    乳頭術後初期容易會有神經麻木的問題,約3個月至半年可大幅改善
  3. 3
    乳頭或乳暈手術約2周至1個月可消腫,傷口復原則約2周,手術疤痕很淡,可隱藏於乳暈及乳頭之中,不會太過明顯。
  4. 4
    乳頭術後改善效果仍會因哺乳使乳頭再度變大,建議於確認沒有再次懷孕計畫後,再行手術較為適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