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輕齡專題(1) 如何讓自己的外表看不出年紀?

forum053_pic01.jpg

 

「我好像老了」這句話大概已經變成女生經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了,我們雖然無法阻止年齡增長,但卻可以讓年齡不在自己身上被看出來,只要用對保養方法,懂得多愛自己一點,每個女生都能保持青春,永遠25歲唷!這次就請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來跟大家分享自己身邊的故事~

體態顧好,女人不老

前陣子趁著過年假期,黃靜雯醫師與好友們相聚,席間一位臉上幾乎找不到皺紋的朋友告訴黃醫師,她最近突然覺得自己變老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近期他的體重增加了大約5-6公斤,變胖後的身形改變,連下樓梯都感到膝蓋不適,這才意識到自己出現略微的老態了。

黃醫師表示,體態的輕盈和看起來是否顯得年輕的確有密切關係,但是每個女生的體質不同, 有些人過了35歲之後,會覺得代謝變慢,吃下肚的食物很容易囤積脂肪在手臂、後背、下腹、側腰和大腿,由於身體脂肪堆積的方式不同,因此體型也會跟著改變。加上現代人又時常久坐不動,整個人懶洋洋地失去活力,看起來沒精神會更顯老,所以黃醫師建議大家,三不五時就要記得站起來拉筋伸展,讓肌肉保持活力,也要避免彎腰駝背的姿勢,將體態保持在美好狀態,看起來就不老。

吃好睡好,自然年輕

黃醫師也分享身邊有一些朋友向他訴苦,自己連喝水都會胖怎麼辦?即便是這樣,其實還是有解決改善的方法喔!首先要了解在飲食方面,吃進去的食物好壞,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此一定要慎選食物的品質和質量,每餐也要定時吃,盡量讓菜色營養均衡,避免吃加工食品,同時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吃得好睡得好,氣色體力保持最佳狀態,自然年輕。

適度運動,提高代謝

當體態和飲食、睡眠都顧好之後,再進一步增加活動的強度、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黃醫師建議可以透過身體營養比例的均衡、或者門診的諮詢,找出適當的運動方式,這樣就是最適合自己維持年輕體態的黃金組合。如果還有一些局部脂肪希望改善,再考慮透過門診諮詢局部脂肪溶解代謝的方式或療程。

以正確的保養方式持之以恆實行,不僅可以維持年輕的身形,也可以讓身體保持健康喔!最後黃醫師特別提醒大家,平時只要注意飲食的順序、多喝水、出門走走動動,就不用太過擔心會囤積太多脂肪在身上,做一個讓人猜不透年齡的女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