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讓肌膚乖乖聽話的換季保養術

forum055_pic01.jpg

 

每當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除了身體感受到溫差變化,最有感的應該就是臉部肌膚了。臉上開始出現過敏現象,起一些紅紅的小疹子,皮膚覺得乾癢緊繃,這些都是常見的換季症狀,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大家更是口罩不離臉,會不會又衍生出其他讓臉部肌膚不適的症狀呢?就請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來為大家解答!

春夏秋冬,各有保養之道

換季時的肌膚狀況可能差不多,但春夏秋冬的換季保養卻各有秘訣唷!黃靜雯醫師分析歸納出四季個別的保養小撇步,讓大家能輕鬆應付換季遇到的麻煩事。

夏季:夏天要防曬是人人都會做的事,已經不用特別強調提醒了,黃醫師表示,夏天經常是室外高溫、室內涼冷的狀態,身處在冷熱極端的環境中,皮膚的角質層容易受損,皮膚調節不易也會偏乾,這時加強保濕反而是更重要的任務!

冬季:冬天皮膚較乾,大家都會特別注意保濕,但黃醫師提醒,陽光中的UVA是導致皮膚曬黑、老化的關鍵,只要有光就有UVA,所以冬天也不能因為陽光比較少就忽略了防曬!

春季、秋季:春秋兩季相較之下是皮膚比較穩定、新陳代謝較好的季節,是適合進行美白保養的時候,不過黃醫師也提醒,秋天要留意秋老虎出現,冷熱變化突然很大,皮膚狀況就容易不穩定,保濕還是不能少的喔!

健康亮白法,由內而外保養

皮膚有光澤,透亮白皙還是絕大多數女生所追求的目標,黃靜雯醫師認為,換季的時候只要掌握「保水保濕、溫和美白」的原則,擁有一張透亮的臉就不是難事。

如果想要透過醫美療程加強保養,黃醫師推薦可先從維他命C導入或換膚酸類這類護膚課程開始,再進階到彩衝光、脈衝光、皮秒雷射等適合敏感肌的療程,比較能讓皮膚保持在穩定狀態,不受換季影響。

近期因為疫情關係,戴口罩長時間悶熱和摩擦,導致很多人中下臉部位出現過敏、泛紅、長痘痘的困擾,黃醫師建議在擦保濕品時,可以加強顴骨位置,降低摩擦造成的不適;再來則是許多人會藉由攝取辛香料來增強抵抗力,但太過刺激的飲食也是造成皮膚敏感的原因,所以還是適量就好,一起度過這段過渡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