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衝光vs.脈衝光,差異到底在哪裡?│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

forum056_pic01.jpg

在光電療程裡,脈衝光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主要是因為它的治療範圍廣泛,能涵蓋多種皮膚問題,但效果較為溫和有限,因此推出了脈衝光的升級版-彩衝光,將脈衝光原本500-1200nm的波長,進一步細分成不同波長的濾鏡,能因應不同的皮膚症狀,客製化選擇適合的濾鏡進行治療,效果更精準也更有感!

簡單來說,如果以餐廳做為比喻,脈衝光就像Buffet,選擇多但每項的治療效果相對有限,需要較多次治療;彩衝光就像專賣店,將波長依照症狀分類,能針對肌膚問題提供最準確的解決方案。

9種濾鏡,皮膚問題各個擊破

彩衝光具備9種波長的濾鏡,能改善多種肌膚症狀,那麼實際上能解決哪些皮膚問題呢?就請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來說明:

症狀1.斑點:以淺層斑點為主,像是雀斑、曬斑。
症狀2.泛紅、微血管擴張:其中的除紅模式能處理細微的微血管絲,敏感肌和酒糟膚質也能安心施打。
症狀3.膚色不均、改善明亮度:彩衝光和脈衝光一樣具有嫩膚效果,能促使膠原蛋白增生,提亮肌膚及改善膚質。
症狀4.痘痘:彩衝光有專為痘痘設計的淨痘濾鏡,本身的抑菌效果可治療發炎的痘痘,調整皮脂腺分泌。
症狀5.除毛:彩衝光中還有除毛模式,尤其對於應付較粗硬的毛髮效果特別好。

彩衝光3大優點,更勝傳統脈衝光

彩衝光除了多種濾鏡的優勢之外,在施打感受上也有其優點,黃靜雯醫師表示,彩衝光的疼痛感比脈衝光更低,而且和脈衝光一樣,施打完不會有傷口,也沒有修復期,此外,彩衝光的能量輸出是以方形波的形式分段輸出,黃醫師進一步解釋:「方形波的意思就是輸出的能量曲線呈現正方形,這樣能維持能量的穩定性,降低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治療效果的一致性也提高,透過能量層層堆疊,深入肌膚底層產生熱效應,溫和不傷肌膚,並同時保護周圍組織,安全性更高。」

經過黃靜雯醫師的解說可以清楚了解,彩衝光有「疼痛感低、無傷口及恢復期、能量溫和不傷肌膚」三大優點,只要術後再加強保濕和防曬,就能解決在意的各種肌膚疑難雜症,量身訂做專屬的彩衝光療程囉!

黃靜雯, 皮膚科, 雅丰美膚
皮膚專科醫師

黃靜雯 醫師

深入了解
黃靜雯醫師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