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做對保養,解救夏日肌膚危機!

forum059_pic01.jpg

 

在每天37-38度的高溫肆虐下,你的肌膚還好嗎?如果以為待在冷氣房、不出去曬太陽就安全了,那你已經讓皮膚身處危機而不自知喔!

3種夏天最惱人的肌膚NG狀況

從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的觀察中發現,夏天最容易發生,也是大家最想避免的皮膚狀況有三大類型:曬黑、內油外乾、長痘冒疹,這些看起來不是很嚴重卻很惱人的問題,到底該怎麼對付才好呢?來看看黃醫師有哪些好對策!

不想曬黑,這樣做

不想曬黑大家一定都知道要做好防曬工作,除了防曬乳、陽傘、太陽眼鏡、遮陽外套之外,黃靜雯醫師認為從體內預防也不可缺少,「建議在日曬前後補充口服美白產品,像是維他命C,可以抗氧化、抗自由基、抗發炎,避免陽光照射皮膚引起的發炎反應。」

不想內油外乾,這樣做

夏天經常是室內冷氣強,室外陽光強,一冷一熱就容易讓皮膚穩定度失衡,如果再加上T字部位會出油,為了怕油索性連保養品都不擦,對皮膚傷害更大,會導致肌膚比冬天還要乾!黃靜雯醫師表示,解決內油外乾的根本之道就是維持皮膚穩定度,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濕,才能改善症狀。

加碼「皮秒雷射&隱形水面膜療程」,肌膚更水嫩

如果想讓肌膚更保濕水嫩,曬前1-2週可以先進行隱形水面膜療程,在臉上注入小分子玻尿酸為肌膚補水,療程後預留3-5天恢復期即可;曬後1週則可進行皮秒雷射,也能幫助提升肌膚保水度喔!

不想長痘冒疹,這樣做

天氣很熱的時候可能會因為食慾不好比較沒胃口,這時會特別想吃重口味的食物,像是炸物、甜食或手搖飲料等,高熱量、高糖份這類偏向不健康的飲食,對皮膚不好,但不吃又會心情不好,該怎麼辦呢?黃醫師露出理解的微笑說:「吃炸物就不要配甜點,吃澱粉類食物就不要再吃炸物,多喝水加強代謝,盡量把對皮膚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長痘痘、冒疹子的機會也會少一點。」

黃醫師的夏日私房保養對策

最後黃靜雯醫師也不藏私分享自己夏天出門玩、曬太陽的保養秘訣,讓大家一起過個水水的夏天!

1.三不五時想到就補防曬

2.每天吃2顆口服美白品降發炎

3.曬後使用非植萃成份的鎮靜舒緩保濕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