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腋」起過個清爽的夏天吧!

forum046_pic01.jpg

 

隨著天氣逐漸溫暖,夏天的腳步也越來越近!每當到了炎熱的夏天,關於汗味、除毛這樣的「腋」題,就成為不分男女都會在意的困擾。不如趕在真正進入夏季前搶先一步解決,心情輕鬆地過一個清爽無慮的Summer time~

腋毛、狐臭,讓你超尷尬嗎?

夏天穿上短袖、無袖的衣服,一不小心舉起手就露出黑黑的腋毛,或是腋下衣料一片濕的痕跡,已經夠尷尬了,這時如果還飄散出陣陣異味,尷尬指數立馬飆升破表,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吧!

針對腋毛和狐臭造成的困擾,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表示,一般最常見的除腋毛方式,就是透過拔或使用蜜蠟達到效果,也可以選擇除毛雷射,改善毛髮問題的同時也減少私密處的色素沉澱。至於狐臭,輕微異味可以使用止汗劑,也可以選擇局部注射肉毒桿菌,抑制排汗的神經傳導路徑,或是藉由傳統的手術治療切除交感神經,以及新的內視鏡微創手術刮除頂漿腺等方式都能獲得解決。

午休時間就能擺脫「腋味」陰影!

如果對於侵入式的手術和注射方式有點怕怕的,難道就得要永遠和狐臭作伴了嗎?黃靜雯醫師指出,目前也有通過美國FDA認證,非侵入式的止汗儀器-miraDry可供選擇,藉由微波熱能破壞汗腺,就能治療改善多汗與味道的情形。

相較於傳統手術會留下疤痕,且需要較長的恢復期,miraDry不但不會留疤,療程時間僅約60-75分鐘,術後會有一些腫脹感,冰敷即可減輕不適及疼痛,幾乎沒有恢復期,完全不影響正常生活作息。黃靜雯醫師也提醒:「術後還是要保持腋下的清潔和乾爽,盡量不要穿包覆性太緊、悶熱的衣服,選擇通風透氣的材質,會覺得更舒適。」

了解了這麼多治療方式後,自己到底要選擇哪一種方式呢?黃靜雯醫師貼心建議,不妨先和專業醫生討論,評估狀況之後,再依照自己的接受度,選擇最適合的方式,自信迎接這個夏天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