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正顎手術遭勸退?類正顎提供矯正臉形輪廓更多選擇

1080829-800-3.jpg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民眾透過正顎手術,改善像是戽斗、下巴後縮或顏面歪斜等臉形困擾,也因受到媒體與節目的渲染,許多人對於正顎的印象,多為差異極大的手術。然而正顎手術本身有一定的風險,加上需要的費用與修復期龐大耗時,因此不少人在考慮正顎手術時,多會受到身邊親友大力反對,甚至到門診諮詢時,因問題程度不嚴重,反遭醫師勸退手術。

縱使醫師是基於專業評估,以同理心的角度告知患者,不見得需要經歷正顎這麼複雜的手術,但對於許多在意自身臉形困擾的民眾來說,仍希望能尋求能解決臉形問題的方法。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指出,「類正顎」手術便是依照患者的條件與問題,客製化鼻整形、下巴整形與鼻唇溝手術,調整臉部的比例與美感,達到類似正顎的手術效果。

類正顎或正顎手術 建議就醫診斷清楚

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說明,許多遭醫師勸退、不見得需要正顎的患者,多是因為問題程度並不嚴重,甚至咬合功能無異常,僅是臉型比例不佳而已,確實不一定需要進行正顎手術,只要透過類正顎手術,就能有明顯的改善。以許多愛美民眾相當在意的下巴歪斜來說,若只是外觀輕微歪斜,咬合平面沒有太大的問題,其實利用下巴截骨將下巴移動至正確位置,就能改善歪斜的困擾。另一個遭醫師勸退的原因是下齒槽神經太靠近骨頭,手術時傷到神經的機率高。

類正顎手術的出現,讓有意想要矯正臉型、或是讓臉部比例更好看的民眾,多了正顎手術以外的選擇,透過調整鼻部、唇部與下巴的視覺呈現,讓臉部整體更為和諧自然。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提醒,能否進行類正顎手術,仍需專業醫師評估,如果同時合併齒顎咬合的問題,抑或是問題程度嚴重,還是需要透過正顎手術,從根本來解決問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