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顴骨高就一定適合削骨嗎?

1091022-07.jpg

 

在面相學中,過高的顴骨常帶有如「剋夫」這類較為負面的形象,暫且不論面相是否真的有所依據,在多數人的認知裡,高顴骨仍會讓一個人的氣質,看起來較為嚴肅與高傲,少了平易近人的親切感,而突出的顴骨也容易讓臉部在視覺上較寬,連帶地影響了五官的立體感。

許多飽受高顴骨困擾的民眾,在多年來透過髮型與化妝修容掩飾後,時常也會興起「削骨」的念頭,希望透過顴骨削骨手術,讓自己的臉型變得更為圓潤。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在進行削骨手術前,整體的評估仍是最關鍵的一環,透過醫師的經驗判斷,先了解自己的問題是否真的為顴骨過高。

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說明,有些患者因為認為顴骨過高,來到門診尋求幫助,然而經評估後,才了解自身臉型的根本問題,其實是來自於下顎後縮,因上下顎骨的相對位置不理想,下顎或下巴過於後縮,才顯得顴骨過於突出。針對這類臉型問題,理想的處理順序仍是先透過正顎手術,將骨架位置調整至正常。

在因下顎後縮所導致顴骨相對突出的情形下,若只進行顴骨削骨,就有可能面臨能削的骨頭有限,或是削骨削過頭,反而產生反效果的窘況。但如果是先透過正顎手術調整核心的骨架,不但能改善上臉顴骨的呈現,也能讓下巴與脖子的線條變好看,如此一來臉型的美化不只侷限於顴骨,更能為臉部整體帶來加分的效果。

總結來說,顴骨高並不一定就適合削骨手術,重點仍在於先對臉型進行整體分析,從骨架的位置、長寬比、立體感、飽滿度與嘴型,評估影響臉型的根本問題,並針對改善能為臉部帶來的加分程度,規劃最合適的手術順序與安排,若問題不只侷限於顴骨,還涵蓋了其他複雜的因素,即便做了顴骨削骨,也很難帶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