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介紹大集合「抽」出完美曲線,抽脂種類有哪些?│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lilian003_0.jpg

坊間以「抽脂」為名的手術方式眾多,使用器械、原理各有不同,渴望實踐雕塑完美曲線夢想的你,不妨在林孟羲醫師的專業分析下,掌握各式手術的優勢,從中選取最符合預算與需求的纖體魔法!

抽脂方式比較

受到飲食精緻化、營養不均衡、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習慣等因素影響,身形困擾一直是考驗現代人的重要課題,尋求專業協助雕塑曲線的市場需求亦日益擴大;林孟羲醫師分享,坊間以體雕為目的的抽脂手術、儀器眾多,主要仍以傳統手術、水刀抽脂、雷射溶脂、威塑抽脂(超音波溶脂)等為大宗。

傳統抽脂手術費用、抽脂手術醫師技術為導向

由於傳統抽手術費用較低,較適合預算不高的需求者,其藉由真空及人力將脂肪打散後抽出,造成的傷害大,使出血量及術後疼痛感較其他手術為大,而因仰賴醫師手力一條條刮取,不僅不容易平整,也較無法針對較薄、較淺層的脂肪進行線條雕塑,若想達到理想平滑的抽脂結果,對醫師的技術要求相對較高。

而新型的傳統手術則以動力輔助,透過機器震盪輔助破壞、抽取脂肪,讓醫師較為省力、減少破壞與出血量,但因醫師不能憑藉手感察覺探頭位置,使用器械時仍有造成穿孔、傷及臟器的風險,對於操作者的技術與熟悉度亦有相當要求。

水刀抽脂 大範圍雕塑 改善傳統手術缺點

以水柱打散脂肪後抽取的水刀抽脂,能減少醫師費力的狀況,風險較傳統手術來得低,在深層雕塑的區域亦能達到較好的結果,適合中間預算的需求者;然此種以高壓水柱破壞脂肪的方式,並不適合做小範圍、細微部分的抽脂。

雷射溶脂 小範圍精雕

雷射溶脂是以雷射電熱棒破壞、溶解脂肪,再將其抽出,出血量中等,適合小範圍如馬鞍、大腿內外側等處修飾;而缺點為技術有其限制,無法做大範圍雕塑,且有燙傷風險,施作部位太淺易使造成肌膚內在疤痕,太深則易傷及神經,像是手臂神經叢、顏面神經叢均不適宜。

超音波抽脂 全方位的體雕技術

超音波抽脂是目前可將脂肪抽到最薄、雕塑最淺層的儀器,其藉高頻36000轉的震盪將脂肪震碎、乳糜化後再抽吸出來,手術時間較長,然手術過程對於神經、血管的傷害最小,相較其他手術,出血量也最少。

脂肪較硬如背部、臀部等,或纖維較多的區域,超音波抽脂可將脂肪、纖維溶解、破壞後抽出,此外,再次抽脂的區域若有內在疤痕,傳統手術的器械不易穿過,超音波則可自行震盪出孔道,針對此類手術相對困難的情形,超音波抽脂均能展現其優勢。

而除了均勻雕塑脂肪,超音波抽脂亦可用於雕塑線條,如男性的六塊肌、手臂肌肉線條、三角肌紋理,以及女性渴望的馬甲線、水蛇腰等;需注意的是,超音波抽脂於震盪時會產生熱能,操作醫師需掌握對能量、深淺的控制,不能於同一處一直震盪,同時並須加水降溫,以免造成肌膚內部熱傷害的狀況。

doctor 3 list
doctor 3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孟羲 醫師

深入了解
林孟羲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