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碎骨隆鼻新趨勢 降低自體肋骨術後彎曲機率

20200107_rhinoplasty_cover.jpg

 

近年來自體肋骨隆鼻成為隆鼻手術中相當熱門的方式,取用自己的肋骨進行隆鼻手術,可改善過往以人工鼻模進行隆鼻手術時,令人擔心的排斥問題,同時也讓術後感染的機率降低許多;再加上接受隆鼻手術的人數越來越多,部分民眾也出現重修的需求,而自體肋骨隆鼻手術的優點,更特別適用於曾經感染而攣縮的鼻子。

除此之外,自體肋骨的支撐力強、能取材的量也較多,其在支撐與延長鼻頭的效果上更顯優勢。然而自體肋骨隆鼻手術並非全無缺點,因自體肋骨在隆鼻術後,會有部分吸收的特性,將其用於墊高鼻根與鼻樑時,後續可能會出現彎曲的情形,這也是令許多人在選擇自體肋骨隆鼻前,感到相當猶豫的部分。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為了避免鼻樑彎曲的問題,過去通常是以人工鼻模來墊高鼻根與鼻樑,自體肋骨僅用於延長並支撐鼻頭。不過隨著醫療技術的日益發達,目前自體肋骨隆鼻的作法也有了新的突破,「碎骨隆鼻」便是隆鼻手術在台灣的一種新應用,可說是自體肋骨隆鼻手術的「再進化」。

【曾文尚醫師】碎骨隆鼻新趨勢 降低自體肋骨術後彎曲機率 02

碎骨隆鼻需專業器械 更講究醫師經驗技巧

所謂的「碎骨隆鼻」,是透由將自體肋骨化為細小的碎骨,再將處理過的小碎骨放入針筒中,以注射的方式打進事先剝離好的空間,達到墊高鼻根與鼻樑的效果。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細小的軟骨不但能夠避免因吸收不平均、進而導致鼻樑彎曲,還能有更好的塑形效果,和傳統人工鼻模相比,與皮膚的接合更好、邊界也更不明顯。 

【曾文尚醫師】碎骨隆鼻新趨勢 降低自體肋骨術後彎曲機率 03

而為了讓碎骨的流程更有效率,且能更平均搗碎自體肋骨,雅丰診所也為此特別引進一套專門的隆鼻器械組。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在進行碎骨隆鼻時,一般需將肋骨搗碎成1mm左右的小碎骨,透過專為隆鼻所設計的碎骨器,便可確保將自體肋骨處理得夠細碎,不只讓自體肋骨隆鼻手術得以有更好的發揮空間,也能使手術效果與品質皆有所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