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打造精緻鼻頭 讓鼻頭縮小的隆鼻手術環節

1090303-001_0.jpg

 

隨著隆鼻手術的技術與材質不斷精進,民眾對於隆鼻手術的需求,不再只是一味地要求鼻樑的高挺度,而是更進一步追求鼻頭的精緻小巧。在過去以L型矽膠作為隆鼻手術的植入物時,因是透過人工鼻骨的L型轉折處,作為鼻頭的支撐,難以依據每個人的鼻頭條件進行調整。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近年來「結構式隆鼻」成為隆鼻手術的主流,也更能雕刻出符合患者需求與理想的好看鼻頭。

正因為鼻頭的精緻度,是現代人相當在意的隆鼻重點,雕刻鼻頭也成為考驗醫師隆鼻手術經驗與技術的關鍵。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結構式隆鼻的概念是分段處理鼻樑、鼻頭甚至眉心,讓隆鼻後的鼻形更加自然,也能克服較困難的鼻形問題,例如鼻子較短或鼻頭較塌…等。而其中不少人針對鼻頭會提出的問題,不外乎是覺得自己的鼻頭偏大,希望能透過隆鼻手術予以改善。

縮鼻頭手術精細 需經驗技術結合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隆鼻手術中將鼻頭縮小需經歷幾個步驟:首先需要將鼻翼軟骨的上三分之一進行裁切並往前拉,再透過對縫鼻翼軟骨來作出支撐,而不可少的步驟還包括了將皮膚軟組織打薄,最後再利用鼻中膈軟骨撐起鼻中柱、取耳朵軟骨撐起鼻頭,才能全面達到縮小鼻頭的效果。不過鼻頭縮小的程度,除了醫師的經驗與技術之外,更取決於病人本身的條件,這部分需在手術前建立正確的期待。

試想一個一百五十公斤的病人進行減重治療,當瘦到一百公斤時,已成功減去五十公斤,其實是相當厲害的成績,然而身邊不知事實全貌的人,仍可能認為其減肥效果不彰,其實結果並不然。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補充,在隆鼻手術中雕刻鼻頭也是一樣的道理,透過醫師對於解剖構造的熟悉、與量身規劃的手術計畫,能夠改善原本不那麼完美的鼻頭,然而美化的程度仍因人而異,因此手術成效的比較基準應是術前的自己,而非他人甚至是明星的樣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