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上臉鬆弛顯蒼老 前額提眉內視鏡拉皮從整體著手改善

pexels-photo-4458410.jpeg

 

上眼皮鬆弛下垂,是初老的症狀之一。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門診中有些患者前來諮詢,是因為逐漸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雙眼皮寬度變得越來越窄,而俗稱的「田宅宮」,亦即眉毛與上睫毛之間的距離,也變得越來越近,視覺上有「眉壓眼」的問題,看起來不但蒼老,更讓人顯得嚴肅,甚至有兇的感覺。

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指出,要從根本改善老化所導致的眉壓眼問題,可透過「上臉前額提眉內視鏡拉皮手術」達到效果,大家可拆解字義來理解,上臉老化主要是因為前額(Forehead)肌膚鬆弛所致,因此手術的重點在於拉提前額的肌膚,並利用五爪鉤固定後達到提眉的效果,再加上手術全程會以內視鏡進行,而故有此稱。

【曾文尚醫師】上臉鬆弛顯蒼老 前額提眉內視鏡拉皮從整體著手改善

傳統拉皮在手術進行時,需掀起頭皮才能進行拉提,從太陽穴做手術切口,一路沿著頭皮中線開到另一側的太陽穴,術後傷口比較長,看起來就像個金箍棒,恢復期也較為漫長。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隨著內視鏡技術的普及,讓手術的切口變小,也能更清楚避開顏面神經與血管;配合五爪鉤固定工具的出現,前額提眉拉皮手術不僅更安全,更大幅的改善過往傳統拉皮的不適感。

因五爪鉤的倒鉤設計,能將鬆弛下垂的組織,上提到理想的位置並固定,且固定上從「點」擴大至「面」,比傳統用針線縫合的單點固定,來得更為牢靠且均勻;再加上五爪鉤為可溶性乳酸材質,術後一年便可被人體自然吸收,此時肌膚組織也已牢靠附著在手術設計的位置,不必擔心脫落或造成人體的危害。

除此之外,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補充,手術中還會配合組織膠的使用,來減少術後血腫與水腫的程度,並讓傷口更密合,使拉皮手術能達更理想的結果。在許多人的印象裡,拉皮手術仍是上了年紀的人,不得已才需要進行的改善。然而隨著拉皮技術與工具的進步,再加上現代人對美的意識提升,拉皮手術在近年反而成為越來越多人對抗老化的選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