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雙面複合式隆乳 美胸升級利器

KI03.jpg

 

編輯採訪:Viola Chen

整形外科張松源醫師分享,日前門診收治一名案例,為香港醫師自行學習「雙面複合式隆乳」後,為需求者執行手術,雖最後手術並未成功,轉診至台灣後亦被視為特殊病例,卻可由此窺見雙面複合式隆乳之魅力,是醫師、女性需求者們跨海也想一探究竟的美胸升級技術!

美胸利器一:內視鏡影像系統 告別石頭奶
藉由傳統隆乳手術升級美胸時,最令人畏懼的事莫過於術後令人難忍的疼痛感,曾經歷傳統手術的需求者,時常以「被卡車碾過二、三次」形容其胸口痛感;張松源醫師解釋,傳統手術多由腋下做切口,將鹽水袋或果凍矽膠等假體置入於胸大肌下,然為放置假體,需藉剝離器將緊密附著在肋骨的胸大肌分離,造成肌肉撕裂傷,產生高度疼痛感,往往使需求者在術後彎腰駝背,深怕自己一挺身,受傷後的胸大肌會使其痛苦難耐。

然而,隆乳術後需勤加按摩以避免莢膜攣縮,傳統手術難以克服的痛感常使按摩工作無法確實,如此便很容易因為包覆義乳外的疤痕組織持續增生,造成手術剝離的空間收縮後壓擠到義乳,使胸部變得越來越硬,成為極不自然的「石頭奶」。

近年來,隆乳手術多以內視鏡輔助吸引消費者,張松源醫師說明,內視鏡是以管子透過光源將內部影響傳導至螢幕的影像系統,可擴大執刀醫師的眼睛視野,在置入假體前,毋須將肌肉與肋骨暴力撕裂分離,而是以電燒燒開,如利用同一把鋒利的牛排刀,將肌肉切開卻不會使其受傷,術後痛感較低,讓術後胸部按摩疼痛感降低,患者將更願意且輕鬆執行居家自我按摩,便可大大減少莢膜攣縮的現象。

此外,胸部區域的血管多,傳統手術須放置引流管,否則易因血腫塊聚集白血球造成纖維化,而白血球的發炎反應更會增加疤痕組織生成,如今在內視鏡的輔助下,手術可徹底止血,便可以減少血腫的發炎反應,也能減緩術後莢膜產生。

美胸利器二:雙面複合式隆乳 拒絕高低胸、擠出吸睛事業線
過去,隆乳手術多將假體放置於胸大肌下,此種手術方式雖能有效升級罩杯,卻也容易有胸部美感的困擾。常見的問題包含假體置入後被肌肉擋住,兩側乳房間距1至2指,無法擠出乳溝;除此之外,此區域為手部出力-如搬重物、晾衣服等動作會使用到的肌肉,尤其慣用手出力較多,用力時球體向上跑,造成胸部跳動,長久下來,即使肌肉放鬆,也容易出現高低胸的情形。

為改善上述缺點,「雙面複合式隆乳」由乳暈或乳下緣做出小切口,藉內視鏡輔助順肌肉紋理將胸大肌一分為二,使置入的假體上半部覆蓋於肌肉下,下半部則置於筋膜下,即所謂「半筋(筋膜)半肉(胸大肌)」;如此,用力時球體不會上移,而下胸少了肌肉阻擋亦可擠出乳溝。

張松源醫師分析,雙面複合式隆乳相當適合亞洲女性,特別是胸部尺寸為中間以至平板者,毋怪乎案例中的香港醫師單憑文字釋義,便急於嘗試此具雙重優勢的隆乳方式,但卻因不曾實際觀摩學習就貿然為患者手術,術後效果不佳可被預期,張松源醫師提醒,消費者在接受新式隆乳技術前,仍應慎選具豐富經驗的專業醫師,避免如此案例般不可預期的醫療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