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下巴越尖越長才叫美?6點下巴精雕術告訴你真相!

666_0.jpg

編輯採訪:劉繼珩

對於喜歡自拍的人來說,要找出最好看的拍攝角度,往往花最多時間在喬「下巴」,只要能拍出尖尖長長的下巴,就能營造又瘦又美的形象,但你可能並不知道,下巴在臉部的佔比其實有著黃金比例,並不是越尖越長就越好看喔!

吳欣恆醫師指出,位於下臉的下巴有兩個1:2美學密碼,一個是「鼻孔下緣→上唇:下唇→下巴=1:2」,另一個是「下唇→下唇凹槽:下唇凹槽→下巴=1:2」,符合這樣的比例在整體視覺上是最好看的樣貌。

長、尖、短、縮,都不是好看的下巴
很多人一味地追求又長又尖的下巴,誤以為這樣就是美,卻忽略了視覺上予人的觀感,吳欣恆醫師表示,過長的下巴看起來較為老氣,過尖的下巴會讓人聯想到巫婆的詭異感,過短的下巴則顯得臉很圓、太過稚氣,後縮的下巴更有種苦命相的錯覺,所以長度適中、比例適當、符合臉型的下巴,才是真正好看的關鍵。

瞄準下巴6點,拍出0失誤照片
想要塑造出自然順眼的下巴,只要利用持久性佳、易於塑型的玻尿酸,注射於下巴的6個key points,就能擁有拍照不用喬角度的漂亮臉型!到底是哪6個點這麼神奇?又能達到怎樣的效果呢?一起來看看!

C1:可藉由玻尿酸的支撐力撐起下唇,改善外翻問題,並使凹陷的溝槽平順。
C2:位於下巴最突出的位置,能加長下巴長度,是塑型的關鍵點。
C3:能製造下巴前凸的微翹角度,更飽滿有立體感。
C4:在下巴底部和下顎中心點,能延伸下巴長度,改善後縮的問題。
C5&C6:修飾兩邊高度落差及嘴角兩旁的凹角,同時撫平周圍細紋,讓整體線條更為順型。

 

合併除紋療程,提升立體精緻度
當然這6點並不是每一點都要注射,主要還是應該經過醫師的專業評估,依照個人臉型再決定施打哪些點的效果較佳,除此之外,荷包預算有多少也得列入考量,一般建議玻尿酸的量在2c.c.最為適合且有感,效果大約可維持9個月左右;如果預算足夠,還可以一併進行肉毒桿菌消除下巴皺紋的療程,會讓臉看起來更為精緻、年輕。

分享: